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有救了!新藥讓她脫離肝苦人生,急著拉C肝家人來就醫

2018/12/03 18:2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C肝口服新藥效果好,療程較短,副作用相對干擾素較少,家住南投30歲的陳小姐便是因C肝口服新藥而痊癒的受惠者,不僅如此,她還「呷好道相報」把全家人都找來治療。由於新藥有機會根除C 肝,健保署也將從明年元月起全面給付C肝患者使用新藥。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依據疾管署資料指出,臺灣一般成人C型肝炎抗體陽性率估計約為4-5%,C型肝炎感染者約40-70萬人。傳統C肝治療是施打干擾素搭配口服藥物,因為是針劑治療,且可能會導致疲倦、發燒、掉髮、體重減輕等副作用,導致許多患者因此抗拒。

 

近幾年口服新藥問世,副作用相對較低,但治療費用昂貴,一個療程要價上百萬,有人甚至戲稱C肝是有錢人才有資格罹患的疾病,許多人因為無力支付醫療費用而放棄治療。

 

C肝在106年開始納入健保,但必需是肝纖維化達一定程度患者優先使用。陳小姐便這一波的受惠者,她在南投醫院接受C肝新藥治療後痊癒,在定期回診追蹤時,便把母親、姐姐、表弟及嬸嬸通通都帶來該院找肝炎個管師,原來她的家人們在多年前透過健檢篩檢為C肝抗體陽性,因擔心新的C肝藥物非常貴,舊的藥物又副作用多,所以都沒有接受C肝治療。

 

本身也是肝膽腸胃科專家、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C肝是經由血液傳染,目前尚無疫苗可使用,但C肝治療越早越好,可避免肝臟細胞因為一再發炎而導致肝硬化,同時也可降低肝癌發作的機率。相信在C肝口服抗病毒用藥條件全面開放後,受惠患者會更多,將患者體內的C肝病毒根除,遠離C肝對健康的威脅。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消除C肝指日可待!「口服新藥」放寬給付條件,明年起21萬人受惠 ...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C肝治療要趁早!健保核准給付新藥1天吃1次三高病患免驚

新「肝苦人」易得肝癌!全台40萬人染C肝,半數罹病不自知

肝是沉默的器官…「腹部照妖鏡」B、C肝帶原者應每半年做一次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