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怕中風、心臟病? 這3種食物能幫助血管通暢

  • 健康2.0
  • 2018/12/26 14:00
  • 字體放大
  • 怕中風、心臟病? 這3種食物能幫助血管通暢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發生期,隨著天氣逐漸轉涼,人體受到寒冷刺激,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使血壓升高,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會大大提高。除了減少油脂的攝取外,心臟科醫師推薦3種食物可以保護心血管。

     

    怕中風、心臟病? 這3種食物能幫助血管通暢

    示意圖/TVBS

     

    長安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高宏門表示,避免血管油膩膩,平日要減少過多的油脂攝取,盡量採取清蒸、水煮、涼拌等低油的烹調方式。

     

    此外冬天時節更要注意保健,除了多吃新鮮蔬果,也建議將以下3種常見的食物納入日常飲食中,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一旦出現胸悶、胸痛、呼吸急促等不適症狀時,請盡速就醫。

     

    3種可以保心血管的食物

    1.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素、維生素C、多種氨基酸和核酸類物質,對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有一定的食療效果,常吃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有高尿酸或痛風的民眾,需酌量食用)

     

    2.海帶:防血栓

    海帶富含岩藻多糖和昆布素,兩者均有和相似肝素的活性,經常食用不僅可防止血栓形成,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但甲狀腺亢進患者避免食用。

     

    3.

    茶葉含有豐富的類黃酮,經常飲用可幫助改善動脈硬化並預防血栓形成,從而降低心臟病發生的風險。一般來說,一杯茶約含有150到200毫克的類黃酮,紅茶和綠茶的類黃酮含量接近,不過腎結石的人,要適量飲用。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冬天「心血管疾病」旺季,怎麼運動最安心?

    近6成糖友死於心血管疾病糖友血糖忽高忽低恐陷併發症風暴!

    預防腦中風多吃白色蔬果就對了

    「顧血管」別光吃藥,歐美在吃「天然阿斯匹靈」

     

     

    【立即報名】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0免費講座

    怕中風、心臟病? 這3種食物能幫助血管通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