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近6成糖友死於心血管疾病 糖友血糖忽高忽低恐陷併發症風暴!

2018/07/27 15: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國外研究發現:正確攝取適量乳清蛋白 有助降低21%餐後血糖

根據衛福部統計處105年多重死因分析統計顯示,有近6成的糖尿病患死於心血管疾病。國外研究表明,餐後血糖控制不易,當空腹、餐後血糖數值變化幅度大於60mg/dl以上,容易導致血管壓力變大,加速血管硬化、心血管併發症發,死亡率隨之增加;故血糖的控制,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是至關重要。日前國外最新研究即發現,乳清蛋白能刺激胰島素分泌,增加餐後胰島素的效果,可以顯著的降低21%餐後血糖,對於糖尿病穩定血糖更是一大幫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由國民健康署102至10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8%,台灣推估有227萬5,267名糖尿病患,每年更是新增2萬5,000名糖尿病患。雖然國內糖尿病患十分常見,但在血糖部分卻只有1/3達標。長期的血糖超標會引起心血管併發症的問題,嚴重甚至會增加患者死亡風險。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每天都要面對的課題,多數病患常被告知要遵守少油、少糖、少鹽及多纖的「三少一多」飲食原則,以免血糖快速上升。不過,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發現,除了改變飲食習慣及規律用藥外,若能再補充含乳清蛋白的營養補充品,更能幫助穩定血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乳清蛋白因為人體好消化吸收,約30分鐘內就可被分解成胺基酸小分子進入體內,搭配適當規劃的重量訓練,就能幫助肌肉生長。因此,過去多作為運動營養的增補劑,多數人對乳清蛋白的認知也皆僅限於健身用品之一。但近年來,已有越來越多國外研究發現,因為乳清蛋白好消化、好吸收的特性,餐前若添加乳清蛋白,可幫助刺激腸道分泌GLP-1激素,連帶提高胰島素的分泌,更明顯達到穩定血糖之效。一項國外研究證實,在高升糖指數的早餐、午餐中添加「乳清蛋白」,患者胰島素反應分別增加31%、57%,餐後血糖值更平均降低21%(Effect of whey on blood glucose and insulin responses to composite breakfast and lunch meals in type 2 diabetic subject)。

 

 

目前市面乳清蛋白的補充品有百百種,但糖尿病患切勿聽到乳清蛋白能控糖就自行肆意添加,國外專家提醒,乳清蛋白並不是越多越好,須經由營養師或醫師建議適量補充,或可選擇針對糖尿病患者設計、有添加乳清蛋白的特殊營養配方使用,如此一來才能攝取的安心與健康!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