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翻轉C肝遠離肝癌!靠「它」3個月殺光病毒 治癒率98%

2018/12/22 16: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C型肝炎患者是肝硬化、肝癌的高危險群,國內已超過50萬人罹患C肝,不過在新藥問世後,其治癒效果相當好,台北榮總2年以來,已治癒超過700名C肝病患,今天(22日)也舉辦病友回娘家活動,台北榮總胃腸肝膽科主任黃怡翔表示,在12周的療程下,接近98%的病患都成功清除病毒,成功擺脫C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台北榮總C肝治癒病友歡喜回娘家。

 

健保自106年1月開始有條件給付C肝全口服藥物,而台北榮總胃腸肝膽科肝炎治療團隊,2年來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幫助C肝病患完成治療,治癒超過700名病患;在12周療程下,接近98%的病患成功清除病毒。黃怡翔醫師指出,目前用全口服C肝藥物治療病毒,療效卓著、療程短、副作用也低,可望中止肝病惡化進程。

 

黃怡翔醫師說明一位治療案例,一名69歲周黃女士,本身有舌癌病史也是C肝患者,104年施打干擾素治療後又復發,基因型為第2型,今年1月盼到新藥進入健保療程,治療後6月成功擺脫C型肝炎的困擾,目前舌癌病況也穩定,身體健康狀況及抽血指數一切無恙,生活品質大幅提升。

 

不過,黃怡翔醫師提醒,目前治療的C肝病患皆為肝纖維化3級以上或是肝硬化的病人,C肝治癒後仍要注意肝臟纖維化恢復的程度,以及定期肝臟超音波檢查,因為部分嚴重肝纖維化患者,仍有肝癌發生的機會。一般民眾若想確認自己是否有C肝病毒,可透過抽血檢驗,國健署提供45歲以上免費做1次檢測。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來源/台北榮總‧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刮痧、飄眉、共用指甲剪?這8種人小心感染C肝

保健食品愈吃愈累?小心傷肝

出現9大症狀,代表肝病上身?江坤俊醫師一次說清楚

不好好整理客廳,小心傷肝!打理生活空間,就是整理內心的第一步
 

【立即報名】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