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百斤胖男爆瘦竟是糖胖症,成功減重後女友變老婆!

2019/02/26 15:2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30多歲的宗義,體重高達107公斤,突然間爆瘦10多公斤,就醫檢查竟發現血糖飆到400多,確診為糖胖症;經過減重手術一年後,體重回到75公斤,血糖也恢復正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宗義的減重成果,也影響到飽受肥胖所苦的女友,讓她下定決心接受胃縮小手術治療,體重從100公斤瘦到57公斤。此後2人生活完全逆轉,不僅身體變健康,去年共同步入禮堂結為連理。

 

糖胖症減重手術  有效控制血糖
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主任宋天洲表示,因肥胖引起的糖尿病稱為「糖胖症」,以往民眾認為運動加上飲食控制,就能成功減重;實際上,可能是新陳代謝問題導致糖尿病,必要時建議藉由手術治療,有效達到控制血糖的目的。

 

宋天洲共執行近1400例減重手術中,術前服用藥物或施打胰島素者占72%,手術治療一年後使用口服藥物治療降至18%。

 

宋天洲指出,逾千例減重手術中500位糖胖症患者,經過糖尿病手術一年後,糖尿病緩解率達75.6%。根據美國糖尿病學會的定義,減重手術治療糖尿病一年後,若糖化血色素達6.0%以下,同時不需使用任何藥物,則可稱做糖尿病完全緩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音樂微電影  呈現真實故事
糖胖症患者的痛苦,以及糖胖症病友、家人的辛酸故事,在宋天洲醫師的診間時有所聞,義大大昌醫院減重醫療團隊感同身受,從患者的故事中也得到省思及人生啟發,因此與患者攜手創作「關懷糖胖症音樂微電影」,呈現真實案例的罹病故事,期望喚起民眾對體重健康的重視。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按摩也能治糖尿病!吳明珠傳授甩病3「谷」穴

逾6成糖友控糖不及格!當心腎臟病、心衰竭致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吃飽想睡、眼睛霧…糖尿病早期症狀,90%的人沒發現

近6成糖友死於心血管疾病糖友血糖忽高忽低恐陷併發症風暴!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