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終於贏了灰指甲!皮膚科醫曝「認真擦藥卻治不好」的背後原因

  • 健康2.0
  • 2019/04/30 15:41
  • 字體放大
  • 終於贏了灰指甲!皮膚科醫曝「認真擦藥卻治不好」的背後原因

    邁入炎熱夏季,穿上涼鞋、拖鞋相當舒爽又自在,但有些人卻因為灰指甲問題而困擾,又灰又黃、些微剝落的腳趾甲實在羞於見人,而且明明有認真擦藥,為什麼就是治不好?還有不少民眾以為灰指甲只是美觀問題,因而疏忽治療,恐成為散播黴菌的大本營,讓同住的家人都受害!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表示,約有50%的灰指甲患者在用藥後仍反覆得病,甚至還會感染引發香港腳,兩者共病關係不可忽視。因此一旦發現罹患灰指甲,務必注意個人衛生習慣,特別是有運動、健身習慣的人,雙腳長時間悶在運動鞋裡,加上使用公共淋浴間,都是容易染上灰指甲或復發的因素。

     

    終於贏了灰指甲!皮膚科醫曝「認真擦藥卻治不好」的背後原因

    示意圖/TVBS

     

    治療灰指甲治療要有耐心,手指甲痊癒約需6個月、腳趾甲則需要9至12個月。曾德朋也提醒使用外用藥的3個重點步驟「銼、擦、塗」,尤其第一步「銼甲」更是重要。第一次塗藥前,要先將壞死與空洞的指甲銼除,讓藥物更容易吸收;而且銼甲還能一併刺激指甲生長,指甲長得快、治療時程就縮短,相對省錢省力。

     

    有些個案甚至顯示,若能將灰指甲壞死的部分銼除,治療時間可由12個月下降至6個月不等;這對患者來說實在是提振治療信心的好消息,因此「銼得好」可以說是治療灰指甲的致勝步驟!

     

    在外用藥的選擇上,曾德朋建議挑選含有amorolfine成分的藥品,才能徹底殲滅黴菌。目前市面上也有每周只要擦一次的「新型抗甲癬油劑」,適合生活忙碌的灰指甲患者,能夠以更方便的方式度過漫長的治療過程。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臭甲別來亂!3大居家壞習慣會讓全家倒「黴」

    擔心醜甲外露塗厚甲油遮羞 妙齡女子差點關節變形

    病毒疣治不斷、新的又來亂難道是免疫力出問題?

    腳底板好痛!專家教你分辨長「疣」、「雞眼」還是「蹠痛」?

    腳上長出會癢的小水泡?汗皰疹不會傳染,但千萬別抓!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終於贏了灰指甲!皮膚科醫曝「認真擦藥卻治不好」的背後原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