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于美人手術取出108顆腎結石!中醫「排石方」,排毒溶化結石、血尿、絞痛也有效

  • 健康2.0
  • 2019/05/10 14:28
  • 字體放大
  • 于美人手術取出108顆腎結石!中醫「排石方」,排毒溶化結石、血尿、絞痛也有效

    藝人于美人昨晚臉書PO文,日前住院取出108顆腎結石,手術相當成功;她還自嘲「十年前它是一堆沙,十年後變成了108顆石頭,原來我的左腎是梁山伯,因為藏了108條好漢」。其實,中醫對於微小結石透過「排石方」,可排毒溶化結石,更能預防復發。

     

    于美人手術取出108顆腎結石!中醫「排石方」,排毒溶化結石、血尿、絞痛也有效

    圖片來源/于美人臉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指出,臨床上,中醫常會使用「排石方」,有活血化淤、行氣散結、利尿排石的功效。常見的中藥包含:川牛膝、白茅根、金錢草、三棱、莪術、赤芍、車前子、穿山甲、皂角刺、桃仁、川牛膝、青皮、白芷、枳殼,能夠處理大約0.2~0.5公分的細小結石,一般來說,約2~3星期即有效果

     

    若是合併感染者,可加上黃柏、紫花地丁、連翹;嚴重絞痛發作者,則加降香、乳香、烏藥;伴隨血尿者,搭配大小薊、白芽根;若是腰隱隱作痛者,再加上川斷、杜仲、桑寄生。

     

    鹿角形結石必須手術
    中藥排石方除了可排除結石,對於剛做完震波碎石者,也有保養的效果。不過,若是形成鹿角形結石,則無法順利將結石排出體外,還是必須考慮手術處理。

     

    周宗翰強調,中醫排石屬於排毒療法之一,不僅能夠改變人體的內在環境,排除血液內產生結石的有毒物質,去除產生結石的物質基礎,使較大結石能夠溶化、破碎變小而排出體外,藉由清除體內毒素後,也凈化了體內環境,有效預防結石復發。

     

    周宗翰也建議,每天喝足3000cc白開水,最好每1~2小時就喝300cc,可稀釋尿液、沖出小結石,1∼2小時排尿排空膀胱,睡前喝水可避免夜間尿液濃縮,且大量水分即是改善泌尿道痙攣的最好止痛鬆弛劑。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于美人臉書

     

    相關文章

    清除腎結石一次到位!「軟式輸尿管鏡」解除腰痛之苦

    結石痛得像「腰斬」!一張「九宮格圖」揪出結石跑到哪了

    常吹冷氣、少喝水更易腎結石!醫師:喝這比其他飲料更有效

    于美人開刀清除108顆腎結石!不想復發,醫師建議「每天觀察尿色」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于美人手術取出108顆腎結石!中醫「排石方」,排毒溶化結石、血尿、絞痛也有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