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染髮怕傷身,發現局部白髮怎麼辦?皮膚科醫師曝要這樣染就不會

曾金月 報導 2020/09/25 19:4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繼膀胱癌之後,最近的研究發現定期染髮可能使罹患乳癌風險增加9%。讓人對染髮是又愛又怕的。尤其只是局部白髮需遮蓋的人怎麼辦?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認為,可選用暫時性的染髮品來補救,這類染髮劑多半植物染或黑色素粉末塗抹於頭髮上,較不刺激頭皮且對頭髮的傷害也較低。

 

染髮劑常含有對苯二酚

趙昭明表示,染髮可分為永久性、半永久性與暫時性,其中永久染與半永久染對頭髮的破壞比較大,且染髮產品中常含有化學成分如對苯二酚、阿摩尼亞等,使用不當可能造成過敏性皮膚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染髮前頭髮愈油愈好?資深設計師說話了!想染出好髮色學她對了

 

而這些化學成分會透過毛囊吸收,慢慢累積在身體裡。尤其是對苯二胺(簡稱PPD),有研究文獻顯示會引發皮膚過敏,甚至對泌尿生殖有害,引發膀胱癌。因此,不太建議太過頻繁染髮。

延伸閱讀經常染髮罹乳癌風險增 快學起來用天然蔬果安全染髮

 

局部遮蔽或挑染

由於頭髮大概是每個月長1公分,大概2個月後就能很明顯的冒出一截白髮,趙昭明認為,如果是為了遮蔽局部白髮,因為不是大面積,他會建議使用暫時性染髮品,以局部補染或挑染的方式,相較於整頭染,較無健康上的疑慮。

延伸閱讀「血尿不會痛」是膀胱癌警訊!經常接觸2種物質要小心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這類暫時性的染髮品,化學成分少,一般多是植物性染髮,或是黑色素(碳粉)來暫時遮蓋白髮,通常只會覆蓋到頭髮的表層,染劑不會進入髮幹,對頭髮的破壞比較少,不過,染髮的效果相對時間短,通常約2周就需要染一次。

 

趙昭明也提醒,染髮過程中若頭皮出現刺痛,就要小心是過敏反應,若頭皮不適感很強烈,要盡快尋求醫師協助擦藥,減輕過敏反應。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6/17起『健康2.0』全面升級!主持人除了鄭凱云,也會加入江坤俊醫師,更會邀請包括Dr.she許藍方、家醫科許書華、復健科侯鐘堡、營養師宋明樺、整形外科蘇宗柏等堅強的醫師 、專家陣容與大家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每天下午2點,每週六、日晚間7點,請準時鎖定 TVBS 56頻道『健康2.0』。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江坤俊曝每月染髮增乳癌風險!吳明珠自製「中藥染髮劑」 白髮變黑髮溫和染髮不傷身

他無痛性血尿,竟發現「膀胱癌」第4期!醫師點名3大危險群

白髮有救了! 醫:這樣做有助於頭皮抗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白髮顯老怎麼辦?專家推薦健康遮白髮寶,只要5分鐘輕鬆回復自然黑髮色
icon
2021-02-09 10:00:00
延伸閱讀
每天1分鐘頭皮按摩 明目聰耳、緩解頭痛、減少白髮脫髮
icon
2021-04-07 16:06:04
延伸閱讀
暖身不正確,運動更傷身!尤其2個常見動作,大部分人都做錯
icon
2020-02-18 17:17:00
延伸閱讀
肝不好會長白髮!頭皮按摩3穴位 預防掉髮、白髮還能緩解疲勞
icon
2020-10-14 10:06:00
延伸閱讀
前額、兩側有白髮?「白髮位置」暗示你健康狀況!每天按「2穴」改善
icon
2021-10-28 19:11:21
延伸閱讀
粗鹽可刺激頭髮生長?吃黑芝麻頭髮會變黑?沙拉油可以護髮?醫破解誰是真的
icon
2021-09-14 08:3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