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台灣人最美臉型找到了!這種瓜子臉比例「最具吸引力」 醫師認證林志玲、周子瑜都是

郭庚儒 報導 2021/04/12 11:2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什麼樣的臉型最具吸引力?多數人普遍認為瓜子臉是最美的臉型,國字臉的吸引力則比較低。國內科學實證,找到「最佳瓜子臉比率」,當下顎骨角與顴骨的比例越接近75%,越是受歡迎的臉型。

看更多:臉型透露健康!如果你是這款臉,快做「頸椎拉伸運動」矯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榮陽團隊:瓜子臉比率75%最優

陽明交通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研究團隊,以一名成員臉型拍照,並依據3分法透過Photoshop軟體完美調整,隨後再將照片中模特兒的臉型,依據90%、87%、85%、83%、80%、75%、70%、65%的瓜子臉比率,修改成8種不同收斂度的臉形。

 

由陽明交大牙醫系的5、6年級學生及台北榮總醫護與病患,共203名,隨機觀看這8張臉型照片,依據美觀評比來作0到100的評分,同時勾選這些臉型是不是心目中的國字臉。

 

具有75%瓜子臉比率的臉型,是最受歡迎的臉型。

 

統計分析發現,具有75%瓜子臉比率的臉型,獲得74.46的吸引度評分,也就是最受歡迎的臉型;而90%收斂度的臉型則只有39.33分,被認為是最不具吸引力的臉型。有趣的是,當瓜子臉比率為65%的時候,因為臉型太尖,反而不受青睞,研究成果已發表於《中華醫學雜誌 》。

看更多:錯誤姿勢讓你臉變大!1招「肩胛骨運動」秒瘦臉、消除雙下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瓜子臉、國字臉怎麼定義?科學找出精確答案

進行這項研究的陽明交大牙醫系兼任助理教授、台北榮總矯正科主治醫師吳姿瑩表示,下顎骨角距離與顴骨距離的比例,呈現了正面臉型從上到下向內收斂的幅度,稱為「瓜子臉比率」。

 

當瓜子臉比率的數字愈高,代表兩側下顎骨距離,與兩側顴骨距離比例越接近,也就是臉型越方正;反之則下巴越尖,越接近所謂的瓜子臉。

 

吳姿瑩說明,研究統計歸納出,只要兩側下顎骨角的距離,與兩側顴骨的距離比例越接近75%,就是最具吸引力的臉型。反之,如果比例大於83%,恐怕會被認為是國字臉。

 

林志玲、周子渝 都符合最佳瓜子臉

哪些台灣女明星的臉型,最貼近「最佳瓜子臉比率」?吳姿瑩受訪時表示,一般人印象中的美女,例如:林志玲、周子瑜、侯佩岑、張鈞甯、蕭薔等人,其實都可以算是「最佳瓜子臉比率」,另外許多韓國藝人也都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吳姿瑩進一步說明,「最佳瓜子臉比率」是將臉分為上臉(額頭至眉心)、中臉(眉心至鼻頭下緣)、下臉(鼻頭下緣至下巴),最佳比例就是1:1:1;若是下臉過尖、過長就是俗稱的「戽斗」,看起來也比較不吸引人。

 

各國審美標準不一樣

每個人對於臉型的美感有不同看法,涉及了臉型角度、臉型比例、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的分布等因素,甚至是髮型都會影響觀感。根據歐美人類學家曾發現,高加索白人最能接受的瓜子臉比率大約是70%,而中國的研究則是86.8%。

 

陽明交通大學牙醫學院院長張國威表示,該研究的受試者,包含年紀20到40歲的男女,有些是牙醫學生、有些是一般民眾,加上控制單一臉型收斂變因,或許比較能公正呈現出,台灣民眾對臉型審美標準。

 

陽明交大牙醫系兼任副教授、台北榮總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吳政憲補充,微整形近年受到歡迎,此研究對於想要進行下顎矯正整形的民眾,可以提供初步的參考標準。

看更多:肉鬆大嬸變小V女!4動作免花錢拉皮 有效瘦臉、消雙下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陽明交大‧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吳姿瑩醫師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肋骨骨折「一呼吸就痛」林志玲也經歷過…不好好治療當心肺炎上身
icon
2020-07-20 11:37:00
延伸閱讀
雙下巴原來是舌頭擺錯位置害的!牙醫師教你3步驟改變臉型
icon
2020-12-09 17:00:07
延伸閱讀
鍾麗緹、侯佩岑用16小時斷食法瘦身、保持身材 怎樣做才對?
icon
2019-11-11 10:00:00
延伸閱讀
圓形臉的人愛好社交、易得糖尿病?從臉型也可看健康
icon
2020-03-24 17:22:00
延伸閱讀
肉肉臉易顯老!不同臉型瘦法大開 吳明珠教臉部撥筋法消雙下巴
icon
2021-11-16 11:22:41
延伸閱讀
你是用嘴巴還是鼻子呼吸?習慣「這種」呼吸可能會臉型走鐘、下巴後縮
icon
2020-09-25 14:5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