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疫情升溫 各大醫院擠爆搶打新冠疫苗人潮,5月底前排不到了

丁彥伶 報導 2021/05/12 15: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醫護不敢打公費的AZ疫苗?民眾自費施打疫苗可是搶翻了。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民眾搶自費施打AZ疫苗名額,多家醫院受訪時均表示:「預約疫苗門診到5月底前都滿診!」想要自費施打疫苗的民眾最好盯緊各家醫院網路預約開放日期,趕快搶先預約才有機會打到疫苗。

 

醫護嫌棄AZ疫苗,民間卻當成寶、狂搶打

日前有台北市議員質詢市長柯文哲,質疑他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工作的醫師太太陳佩琪為什麼還沒有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時,柯文哲還說,是「因為她還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雖然目前醫護對公費施打AZ疫苗好像「很嫌棄」,但是自從衛福部4月21日起開放自費接種疫苗後,AZ疫苗在民間卻非常搶手,民眾狂搶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老人公費AZ疫苗開打!打完疫苗發燒怎麼辦?1種情況快就醫

 

尤其近日國內每天都有新增本土個案,今天還破記錄,單日新增16例本土案例,全台31家設立新冠肺炎自費接種業務的醫療院所,每家醫院自費疫苗門診都預約爆滿。馬偕醫院表示「自費疫苗門診開放到5月28日都預約額滿。」一家醫院的公關人員表示:「5月底前都排不到了!」

 

網路看到還有名額,不到1小時全搶光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則只開放到兩週後,即5月25日的預約也是全部額滿。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門診護士也說:「到5月底天天預約都額滿!」有讀者表示,家中長者想自費接種疫苗,朋友打電話通知在網路查詢到台北慈濟醫院5月底前有幾天還有名額,趕快上網想掛號,但是才不到一小時,所有名額都被預約完畢,已經掛不到號。

看更多:65歲以上公費AZ疫苗開打!帶好這2張證件 全台330家醫院可接種

 

護理師建議搶掛撇步:凌晨零時開放預約時趕快搶掛

某家醫院自費疫苗接種門診的護理師表示,醫院每天凌晨零時起會開放兩週後下一個工作天的預約掛號。建議想要搶到名額的民眾,可以在每天凌晨的時候進入自費疫苗門診的預約掛號畫面,趕性搶掛,否則搶不到疫苗可打。

 

不過要注意的是,想要符合自費接種疫苗資格,必須是因商務、工作、留學、就醫、外交公務、人道考量等具出國必要性的18歲以上民眾,如果是以出國旅遊為目的或是一般民眾仍未列在自費接種資格中,不符資格的人別來搶掛號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苗單日接種快破萬,全民口罩戴緊、勤洗手才能堵防疫破口

衛福部自5月10日起將第7類「軍入」和第8類「65歲以上長者」列入公費疫苗接種資格後,目前公費接種人數也天天爆滿,單日接種人數近萬人。提醒大家,國內疫情越來越嚴峻,除了呼籲有資格接種疫苗的民眾趕快接種以外,全體民眾更要注意口罩戴緊、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防疫才不會有破口。

看更多:搶打新冠疫苗!台大公衛學者曝3件事沒做 還是會感染新冠肺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醫學中心醫護人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守住台灣!重症醫師呼籲:嚴格執行4件事,否則只能「抱著一起死」
icon
2020-03-26 12:10:00
延伸閱讀
清明連假後,疫情衝擊有多大?重症醫師:「這天」就知道了
icon
2020-04-06 08:00:00
延伸閱讀
哪些人可以打公費流感疫苗?58歲潘若迪每年報到:「下半輩子要拚的是免疫力!」
icon
2020-10-05 11:06:00
延伸閱讀
本土確診+1 幼稚園員工感染舊案,恐掀疫情新風暴
icon
2021-10-11 13:52:11
延伸閱讀
確診數再下降!陳時中宣布加發AZ疫苗 53%高齡長者打得到
icon
2021-06-15 14:30:00
延伸閱讀
自費流感疫苗不夠用?效果比公費疫苗好?疾管署回應了
icon
2019-10-29 15:2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