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台中慈濟視訊邀確診病患和醫護一起跳「新北幼兒健康操」 隔離住院不憂鬱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6/02 18:09
  • 字體放大
  • 台中慈濟視訊邀確診病患和醫護一起跳「新北幼兒健康操」 隔離住院不憂鬱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好轉,確診病人越來越多,隔離無法和家人見面,最近多家醫院都傳出病患出現情緒問題的消息。臺中慈濟醫院特別推動「律動時間」,透過健康操一方面增加病患活動力,還能同時促進肺部復原。

     

    10點活動律動時間為大家注入活力及希望

    有鑑於隔離中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人長時間待在有限空間中壓力倍增,臺中慈濟醫院專責病房的照護團隊,也發現許多收治的小朋友缺乏活動力,特別在3個治療時間和送餐時間外,安排早上10點的律動時間,護理人員和病人一起律動,增強大家的活力,也注入更多希望。

    看更多:宅在家滑手機也能瘦!營養師教你燃脂消肥肚:身邊記得放「這一杯」

     

    心疼病房內小朋友活力差

    專責病房護理長廖唯欣表示,病房會透過通訊軟體來關懷與協助病人,透過監視器觀察到病房內收治的小朋友們,在白天上完網路課程後,其他時間都懶洋洋趴、躺在床上。想到自己的孩子居家上課後忍不住想往外跑,更能體會病房內隔離中小朋友的苦。因此和團隊討論,增加活力律動時間。

    看更多:居家辦公讓你腰痠背痛?教練教你2招在家練肌力

     

    新北幼兒版健康操大人小孩都適合,還能促肺部復原

    他們挑選動作簡單、旋律輕快活潑的「新北幼兒版健康操」影片,放在與病人溝通的群組,再與病人透過監視系統一起跳健康操。

     

    台中慈濟視訊邀確診病患和醫護一起跳「新北幼兒健康操」 隔離住院不憂鬱 

     

    廖唯欣表示,這首律動音樂健康操的動作,大人小孩都合適,其中「跟著我把心放空」、「把所有煩惱拋腦後」、「保持健康快樂有活力」、「好好堅持下去」幾段歌詞,都很有意義,希望能鼓勵所有的病人。而且這個健康操對肺部復原也很有幫助,連平常穿著層層防護裝備的護理人員也一起跳,大家都覺得心情變好了。

    看更多:宅在家防疫生活10招!減少感染風險、紓壓解便祕、調適心情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臺中慈濟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臺中慈濟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