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台北市確診者43%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不要共餐、確診者全都住防疫旅館

曾金月 報導 2021/06/03 17:0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針對疫情,台北市政府發現,在台北市2000多感染者中,43%是家戶感染,市長柯文哲指出,要做到在家裡戴口罩實行起來不容易,建議大家先從簡單的起,在家中吃飯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浴廁最好要分艙分流,若有確診者,一律住到防疫旅館。

看更多:新北市確診者突破4千例!侯友宜點名6區風險只升不降 28個「重熱里」居民快去板橋大型篩檢廣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柯文哲公布北市昨(3)日家戶感染數為456戶共1221人,顯示家庭群聚感染非常嚴峻,有人說在家要不要全部戴上口罩?「我認為這不是很容易,難道你晚上睡覺也戴口罩嗎?」

 

不要共餐、不共用碗筷

柯文哲說,先從簡單容易的開始做,呼籲市民煮完飯後不要共餐。與其用壓克力板隔開,不如煮完後各自打飯、分開吃或選擇不同時間,「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

 

 

柯文哲解釋,共餐在學理上傳染最大機會,有鑒於家戶感染比例達到43%,希望台北市民從今天起吃飯不要共餐,也別共用碗筷,盡量保持距離,此外浴廁也要分艙分流。

 

疫情陷入膠著 仍有小型熱區群聚

此外,從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病例分布,感染已經散布到社區每個地方,只是分布不平均,還有一些小型熱區群聚;昨天萬華區3個快篩站共579人來快篩,陽性率5.5%、快篩陽性32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柯文哲說,從這些數字來看,疫情在台北市民自主封城的情況下,有被壓制在一個程度,但也沒有被消滅,陷入膠著、悶燒中,除了思考如何用機動快篩隊撲滅各個潛在感染源,在防疫政策上也做了調整。

看更多:校正回歸再攀升、本土個案未減!陳時中呼籲「端午節勿返鄉」

 

只要確診就得去專責防疫旅館

他說,過去55歲以下確診者可以待在家中居家隔離,但現在台北市防疫專責病房床位已增加到1300、專責防疫旅館床數增加到1800,醫療整備已經完成,所以要政策調整,原則上只要確診就去專責防疫旅館隔離。

 

從台北市的經驗,快篩陰性的人,仍有1%PCR陽性,少數漏網之魚是因為病毒量不高,才會有此情形。加上目前發現家戶感染數這麼多,原則上要求去住防疫旅館,「除非家中有獨立衛浴、確診者承諾一定會乖乖隔離17天,否則就去住專責防疫旅館。」柯文哲說。

看更多:你最怕的AZ疫苗副作用竟最低 醫師幫分析疫苗副作用、效價,這疫苗只要打一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柯文哲認為,對年輕人來說,到專責防疫旅館是避免確診者回家感染給家人,對於年長者則是防止在家裡,若病情惡化來不及送醫,防疫旅館有專責防護人員,加上防疫專責旅館與醫院有區域聯防,這樣做,可以防止單獨在家,萬一病逝恐怕沒人知道的事情。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柯文哲直播提供

◎ 資料來源/柯文哲臉書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回歸400例、新增321例本土、2例死亡 陳時中重申疫情「沒有」升至四級
icon
2021-05-22 14:42:32
延伸閱讀
1922熱問/快篩陽性後,入住防疫旅館要付費嗎?
icon
2021-06-10 15:18:28
延伸閱讀
最新疫情!5死亡案例皆有慢性病史 台電群聚擴展至家戶感染?
icon
2021-08-19 13:25:23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家戶感染率比流感高6倍!2招可降低感染風險
icon
2020-02-24 19:03:00
延伸閱讀
女入境18天才確診!防疫旅館同樓層旅客也確診 指揮中心:不排除交互感染
icon
2021-12-15 15:30:28
延伸閱讀
端午不返鄉!馬國1傳2363人慘痛經驗 名醫呼籲「台灣別重蹈覆轍」
icon
2021-06-07 12:4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