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新增本土88確診,打mRNA疫苗不會改變基因 新增市場6大管理措施

曾金月 報導 2021/06/27 14: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國內新增89例新冠炎確定病例,分別為88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9例確診死亡。有關網傳注射mRNA疫苗恐傷人體的影音,指揮中心強調,mRNA並不會進入細胞核,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人體的DNA,或與DNA產生交互作用,民眾可安心接種。

看更多: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間隔幾周效果最好?只接種一劑可以嗎?可以混打嗎?台大兒醫院長解答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之88例本土病例,為48例男性、40例女性,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1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33例;其中60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26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mRNA疫苗不會造成基因突變

近日關於疫苗接種後是否產生副作用有諸多討論。其中針對網傳「mRNA疫苗會使接種者變成轉基因生物體」影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疫苗中的mRNA並不會進入細胞核,不會以任何方式改變人體的DNA,或與DNA產生交互作用。而政府也會嚴格把關疫苗安全,民眾可安心接種。

 

羅一鈞說他也有收到類似的疫苗影片,從內容看起來很像是仿造國外影片,有英文加上中文簡體,且內容用詞也非國內會使用的醫療用法,例如,影片中提到「轉基因生物體」,國內用法為「基因轉載」,請民眾不要受網路影音誤導。

看更多:出現紅疹、嘴唇腫脹要當心!新冠疫苗注射後,你該知道的皮膚反應

 

 

指揮中心重申,我國核准專案輸入的mRNA疫苗,例如莫德納疫苗,是經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查廠商所提供的疫苗品質管制資料、非臨床藥毒理試驗及人體臨床試驗報告,確認疫苗的品質、安全及療效後,始予以核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全力防堵社區群聚感染

陳時中也提到,國內確診病例數下降,現階段防疫重點在預防社區群聚感染。目前屏東已驗出12例Delta印度變異株病毒,為同一事件感染,屏東縣政府也很積極防疫,至6月26日止,社區篩檢共採檢913位,其中一例快篩陽性,PCR採檢方面全為陰性;居家隔離173位,目前仍持續採檢中。

看更多:印度Delta病毒和巴西Gamma病毒成新威脅?為何兩種病毒讓醫界擔心?

 

 

六大市場管理指施

此外,在市場管理方面,指揮中心也提出:包括人流管制、人員健康管理,落實手部衛生、個人防護裝備、環境清潔消毒、以及因應確診病例之應變指施等6大管理措施建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本土個案新增21例!嘉義縣爆9人群聚感染 陳時中:與北部有關
icon
2021-07-30 14:25:00
延伸閱讀
部桃群聚感染已20人!新冠疫苗何時可打?陳時中說明3大要件
icon
2021-02-05 14:32:00
延伸閱讀
敦睦艦隊爆群聚感染,軍醫隱匿?第一線醫師這樣說
icon
2020-04-20 15:27:00
延伸閱讀
150萬劑疫苗準備開打 本周末疫情降級?陳時中這樣答
icon
2021-08-05 15:14:22
延伸閱讀
國內爆Delta疫情,57萬國人搶打疫苗 國內首見AZ混打莫德納突破性感染 
icon
2021-09-10 15:05:14
延伸閱讀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再+2!陳時中:持續擴大匡列中,已累計32人確診
icon
2021-09-14 14:34:1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