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今日新增39確診案例 機場地勤爆感染,下午大規模採檢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7/07 13:36
  • 字體放大
  • 今日確診人數再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39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境外移入1例。值得注意的是,機場地勤爆發確診新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調已經完成,下午將展開大規模採檢。

     

    隨著本土確診人數每天降低,民眾的心情都開始放鬆了,但是今天的本土確診人數又再增加,本土新增39例,死亡人數再回到個位數,新增9例死亡。陳時中表示,新增確診案例多是之前匡列中並隔離的民眾,因此並不認為會使國內疫情惡化。

    看更多:不只Delta 秘魯Lambda變種病毒多點突變傳播力更快,恐成新威脅

     

    今日新增39確診案例 機場地勤爆感染,下午大規模採檢

     

    華儲員工確診有家庭群聚,同住6人4人確診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華航傳出1名華儲公司的地勤辦公員工染疫,該員工在另1間航空公司上班的妻子也確診,還傳出該確診員工曾連續5天上班,並傳染給2到3位同事。桃園衛生局進駐華儲展開疫調,新北衛生局也證實夫妻住在新北市。

     

    華儲今下午起大規模採檢,預計採檢900多人

    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知該夫妻除雙雙確診以外,還有家庭群聚傳染,同住6人中有4人確診。相關公司疫調已完成,匡列相關200多人隔離,華儲全棟大樓800多名員工和其妻航空公司的人員,預計總共約有9百多人,下午會開始進行大規模採檢,預計兩天內完成。

    看更多:遇到Delta病毒BNT疫苗也投降?保護力降到64%,醫說預防重症和住院效果仍有93%

     

    但陳時中認為國內疫情都在控制中,包括屏東Delta病毒變異株群聚案,除了昨日新增1例確診以外,相關居家隔離案例共667人已全數檢驗完畢,目前都是陰性。而目前北部3市場疫情部份,昨日鄰近環南市場的雙園國中篩檢站共採380人,PCR皆為陰性。明天環南市場將再次做大規模採檢,7月10日起工作人員需憑7月8日檢查陰性的結果才能入場。

     

    今日新增39確診案例 機場地勤爆感染,下午大規模採檢

     

    自購62.6萬AZ疫苗到貨,怕打不到莫德納者可改登記意願

    今日下午國內自購的62.6萬AZ疫苗將運至,有效期限到10月。陳時中針對甫啟動的疫苗預約平台做解說,網傳上網登記預約疫苗者若未收到簡訊,可能會被取消,他指出此皆為不實訊息。上網登記成功者沒收到簡訊是因為疫苗劑量尚未到量,資格不會被取消,請民眾靜候。而隨著AZ疫苗到量增加,莫德納疫苗受民眾青睞,可能會很快打完,他建議想要打到疫苗的民眾可以隨時更改疫苗品牌意願,才能更快排到施打順序。

    看更多:打新冠疫苗手插腰、手臂下垂哪個姿勢才對?醫曝接種後1動作降低疫苗效果

     

    今日新增39確診案例 機場地勤爆感染,下午大規模採檢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