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打新冠疫苗會變成「萬磁王」?醫解析:這種人皮膚符合2種條件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7/12 11:51
  • 字體放大
  • 打新冠疫苗會變成「萬磁王」?醫解析:這種人皮膚符合2種條件

    打完疫苗竟然變成「萬磁王」?國內一名婦人打完莫德納疫苗後,手臂竟能吸附鐵製品,讓不少網友大感驚訝,而先前國外媒體就有報導,指出有人打完新冠疫苗後,身體會莫名產生磁性。打完疫苗,手臂真的會有磁性嗎?來看看醫師怎麼說。

    看更多:護理師打莫德納經驗分享:手痛到舉不起來!醫解析:3方法緩解新冠手臂

     

    美國CDC:沒有任何廠牌的疫苗含有金屬

    許多民眾看到有人打完疫苗後,手臂能吸附鐵製品,都覺得太神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COVID-19疫苗根本不含磁吸物,完全沒有鐵、鎳、鈷、鋰或稀土合金,更沒有微芯片、微電子、石墨烯、納米線或電極;反而作為mRNA疫苗的莫德納和輝瑞,大多含有脂質、鹽、糖以及酸和酸穩定劑,嬌生疫苗則含有酸、鹽、糖和乙醇。美國CDC也指出,沒有一個廠牌的疫苗含有金屬。

     

    那麼為什麼會有「萬磁王」出現?黃軒表示,過去就曾有人聲稱自己有特異功能,身體可以吸住任何東西,表演讓在場民眾驚呼連連,但卻被國外一名魔術師看穿把戲,當面「踢館」;這名魔術師用物理學,消除這個人身上的皮膚摩擦力,萬磁王就失去磁力,這也證明身體根本沒有磁力,純粹是物理學現象而已。

    看更多:免疫學權威分析8大新冠疫苗!這2款防護力最高、副作用最低

     

    號稱身體有磁性,皮膚有2種條件:彈性皮膚和油性皮膚

    黃軒進一步解釋,號稱身上可以有磁性吸附東西的人,他們的皮膚符合2種條件:彈性皮膚和油性皮膚。所有哺乳動物都有分泌一些稱為皮脂的油性/蠟狀物質的腺體,有些人可能會分泌很多皮脂,只要不洗,這些油垢就可能會黏在皮膚上。

     

    而異常黏稠或濕冷的皮膚,再加上彈性皮膚,就容易使物件在皮膚表層產生摩擦力,物件就不容易滑落下來,形成所謂的「吸附狀態」。也就是說,當一個物體放在皮膚上時,彈性豐富的皮膚,會在物體周圍稍微貼合易產生摩擦係數,幫助物件保持原位。

     

    黃軒也強調,對於打疫苗出現的「萬磁王」現象,國外媒體早已紛紛報導,這些都不是磁力;在COVID-19大流行下,「群體免疫力」比「萬物磁力」在對抗病毒上更重要!

    看更多:免疫系統出事了!抗疫模範紐西蘭爆發致命病毒 醫揭「關鍵原因」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汐止集團臉書
    ◎ 資料來源/黃軒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