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雙北市1公車司機確診!搭車族當心病毒藏這裡 醫籲牢記5注意事項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7/15 15:43
  • 字體放大
  • 雙北市1公車司機確診!搭車族當心病毒藏這裡 醫籲牢記5注意事項

    橫跨雙北市區616路線公車一名司機確診,雖然已匡列56人採檢,目前PCR皆為陰性,但也令搭車族擔心!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提醒大家,注意以下細節,戴好口罩、勤洗手,就能降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染疫風險。

    看更多:這個動作超危險 互不相識的3樓和7樓住戶都染疫,原來上下樓都摸了「它」

     

    1、手把、刷卡面板小心藏「毒」

    上公車時,扶手、扶把、刷悠遊卡的面板都有可能沾染到病毒,所以這些地方要留意,刷完卡後可用酒精消毒,或是把票卡特別收好。

    看更多:通勤族防疫自保!悠遊卡、一卡通、icash實名制快速綁定

     

    2、坐定位後,手不要亂摸:

    由於不知前一位乘客的情況,坐下前若能噴酒精消毒一下最好。坐下來後,盡量減少觸摸座位的扶把,以及周邊的窗緣。

    看更多:病毒就在你身旁?病毒專家警告:搭公車捷運別做這些事!

     

    3、盡量不要拿取小物

    柳朋馳指出,在車上拿取小物品很容易不小心就掉落,若能減少拿取小物的機會,就能減少低頭找尋機率,也就能降低被環境污染的機會。

     

    4、「污染手」拉拉環,「乾淨手」接手機

    柳朋馳建議,盡量固定用單一手去拉拉環或手把,常見的就是慣用手,例如右手,它就當成是「污染手」,這時,左手相對乾淨,左手就用來拿小物或接電話等,下車後,記得手部清潔。 

     

    5、口罩隨時都要戴好

    柳朋馳提醒,在捷運或公車上,若能保持社交距離最好,但部分時段或公車路線乘客較多時,記得把口罩戴好,少用污染手觸摸身體,若是聽到有人在講話時,盡可能遠離他。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柳朋馳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