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國內最年輕!36歲男子打莫德納後13天死亡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7/22 20:12
  • 字體放大
  • 國內最年輕!36歲男子打莫德納後13天死亡

    國內出現疑似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死亡的最年輕通報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一口氣公布,再新增12例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的不良事件通報,其中1名36歲男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13天在家中死亡,死因正待釐清。

    看更多:注意!莫德納疫苗2劑接種間隔調整為10至12周 指揮中心宣布2年內增購3,600萬劑疫苗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男子本身有心臟衰竭跟乾癬等免疫疾病的症狀,打完疫苗第2天出現身體發熱症狀,13天之後則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應為最年輕接種莫德疫苗納後死亡個案。

    看更多:打新冠疫苗後皮膚紅腫痛,我是不是對疫苗過敏?醫:「1反應」不適合打第2劑

     

    指揮中心統計,7月21日新增有5例AZ疫苗接種後死亡的不良事件通報,年齡分布為67歲到91歲,在接種後3天到33天之間發生死亡;新增3例莫德納疫苗接種後死亡的不良事件通報,死亡年齡36歲到84歲之間,死亡發生在接種後4天到13天之間。還有4例原本通報為AZ疫苗接種後導致住院或延長住院時間後轉死亡的事件。

    看更多:打疫苗怕血栓、心肌炎?醫親授1表格「遇到了怎破解」保命關鍵

     

    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以75歲長者居多

    根據食藥署的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截至7月21日下午4點為止,台灣已有超過3百萬人接種AZ疫苗,有426人接種後死亡;莫德納則有超過280萬人施打,發生52例接種後死亡案例。目前已有478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其中340人為75歲以上長者。

     

    首例Delta病毒感染確診者死亡

    另外,屏東Delta病毒感染事件,傳出不幸死亡的第一起確診個案,為案14816,也就是陪確診果農到枋寮醫院開刀的太太。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名70多歲女性個案為國內首例Delta死亡個案,本身有慢性糖尿病、高血壓病史,6月27日開始有腹瀉症狀,因家中有其他確診者而安排採檢,採檢陽性,後續併發肺炎、呼吸衰竭住院。最後因嚴重肺炎而於昨天過世。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國內最年輕!36歲男子打莫德納後13天死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