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中元普渡可祭拜 但不開放普渡福宴、進香遶境活動

曾金月 報導 2021/07/23 16:3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7月12日疫情適度鬆綁後,許多民眾關心宗教活動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現在大家都很關心中元普渡,除了落實人流管制規定,遶境進香遊行還是不開放,中元普渡後的福宴、平安宴也不開放,公司行號或是社區自己辦的中元普渡,都可以參考內政部防疫措施。

看更多:7/27至8/9二級警戒指引出爐 開放婚宴公祭、安親班 KTV等娛樂場所不開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

陳宗彥說,疫情降為二級後,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除了須落實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加強清消,室內最多50人、室外100人的方式,依照場所位置採梅花座等。

 

至於有些宗教場所完成禮拜或禪修會有供餐,陳宗彥指出,目前是不提供自助餐,桌餐要設隔板。酬神演出人員演出,要依照文化部的指引進行,須持有3至7日內快篩陰性證明,舞台間隔3公尺。

看更多:中央二級警戒指引 新北市不跟進!侯友宜宣布「新北市餐飲一律禁止內用」

 

 

殯葬場規範

陳宗彥提到,公祭的部分,殯葬場所仍須遵守大原則,室內50人、室外100人,採取梅花座,因各縣市殯儀館禮廳大小不一,要考慮規模大小,請各縣市訂定因應個禮廳、靈堂的規範,避免同一時段有過多人留在外面群聚,請各縣市訂定人數上限。

 

若是納骨塔辦理中原普渡,無法落實人流管制規定,建議由管理單位自行辦理中元祭祀,但不對外開放民眾參與。

看更多:疫情警戒7/27降為二級!集會活動室內限50人、戶外100人 八大行業、泳池、進香暫不開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宗彥說,要請各級機關與民代配合,不參加公祭與普渡,作為防疫表率,請各級行政機關首長與公務員民代等配合措施。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中元普渡也要防疫!命理專家曝代客普渡、直播團拜7大禁忌 這件事沒做等於白拜了
icon
2021-08-18 10:00:00
延伸閱讀
「戶外有條件脫口罩」網路調查結果出爐!4成4網友贊成
icon
2021-10-12 18:25:32
延伸閱讀
疫苗預約第三輪完成登記將有170萬人收到簡訊通知 有條件開放廟埕酬神活動,不開放民眾觀賞
icon
2021-07-19 14:17:42
延伸閱讀
如何估算「社交距離」?電扶梯該保持幾階?數學作家賴以威解答
icon
2020-04-07 15:23:00
延伸閱讀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沒戴口罩害的?莊人祥:發病前2天就有傳染力
icon
2020-10-02 15:20:00
延伸閱讀
謹守3原則,運動可以不要戴口罩
icon
2020-05-18 15:3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