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疫情沒歸零不敢上班怎麼辦?常用到通訊設備 好怕被傳染

丁彥伶 報導 2021/08/23 18: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疫情警戒持續維持2級,各個企業都恢復進辦公室辦公。不過有讀者來信表示,疫情未穩定歸零,還有零星疫情,但是他的工作常會使用到通訊設備,而辦公的座位和設備不固定,每天換來換去,很擔心染疫,不知該怎麼辦。

 

讀者向T老師信箱表示,他的辦公座位每天換來換去,他只能自我消毒自己的座位,但是很怕會因為一個疏忽,沒消毒乾淨,可能被粗心的同事傳染。以致現在還不敢去工作,但是不工作就沒收入。台灣疫情遲遲無法歸零,他不知該如何是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和確診者待在同一咖啡廳4分鐘,2名男大生雙雙染疫 醫師教一招病毒殺光光

 

台灣新冠肺炎進入社區感染,很難歸零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級醫師顏慕庸表示,台灣新冠肺炎進入社區感染階段,要完全歸零很難。台灣比西方國家晚一年才進入社區感染,歐美各國天天都有數百、數千人確診,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大家已經已經慢慢在學習跟新冠病毒和平相處,學習新的生活日常模式。

 

顏慕庸認為,和歐美國家相較之下,台灣屬於低度傳染,我們日常生活相對安全許多。他建議,大家要排隊打疫苗,隨著疫苗進口、國產疫苗上陣,大家要爭取全民都打到疫苗。

看更多:打高端疫苗有面癱風險?彥寬老師教祛風法提正氣、驅外邪 預防顏面神經失調

 

打疫苗是為防重症不能杜絕感染風險

他也提醒,但不要以為打了疫苗就萬無一失、不會被傳染。Delta變種病毒及更多的變種病毒出現,打完完整疫苗仍然發生突破性感染的人會越來越多,打疫苗的重點是「預防住院」和「預防重症」,打完疫苗還是要做好個人衛生預防。包括戴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且不能忽略的行為,做好個人防護,可以達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當然鎖國、拒絕外國人進來台灣,以及長時間居家生活、工作,都不出門是最安全的。但是顏慕庸表示,為了經濟,不可能鎖國,我們也不可能離群索居一輩子,重點就是做好病毒的防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逐漸開放,防護要升級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也提醒,台灣從3級警戒逐步開放,大家慢慢恢復正常的生活,但是病毒在社區的傳染仍在進行式,國人不可掉以輕心。他認為在公共場所逐一開放、餐廳內用等等之後,大家要提升個人防護等級。除了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酒精消毒以外,不要因為疫情趨緩而放鬆,公共場所還是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而在公共場所如捷運、客運、餐廳、百貨公司等人潮密集的場所,李文生呼籲場所管理人員要增加環境清潔消毒的頻率。每個人也不要把消毒清潔的工作只交給工作人員,不方便濕洗手時要執行酒精乾洗手,接觸眼口鼻前務必把手洗乾淨,不確定手清潔乾淨前都不能摸眼口鼻和飲食。如果都能做到這樣,受傳染率一定會大幅降低。

看更多:九把刀58歲岳母打完疫苗猝死 怕打AZ疫苗得血栓,醫:做這檢查可預防
 

疫情在家悶得慌,心裡有話想說嗎?防疫期間,任何苦悶的心情或解不開的情節,都可以跟T老師講,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顏慕庸醫師‧李文生主任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怎麼辦?會停班停課嗎?3大防疫措施公開
icon
2021-05-12 17:08:0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疫情警戒降級,天天確診還有2位數 好怕被傳染怎麼辦?
icon
2021-07-30 16:30:06
延伸閱讀
Delta讓未成年染疫多4倍!重症醫分析3關鍵原因 正在考驗人類
icon
2021-08-11 12:30:00
延伸閱讀
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不是社區感染!台大公衛學者提2關鍵預防社區感染
icon
2020-02-17 17:25:00
延伸閱讀
對抗Delta變種病毒BNT保護力比莫德納差?醫師說原因可能是...
icon
2021-08-10 15:51:5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疫情持續延燒,夫妻在不同公司上班 回家同房、性生活安全嗎?
icon
2021-06-16 11:32:0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