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和確診者待在同一咖啡廳4分鐘,2名男大生雙雙染疫 醫師教一招病毒殺光光

丁彥伶 報導 2021/08/17 11: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只是和新冠肺炎確診者待在同一家咖啡廳4分鐘,兩名大學生竟然就被傳染了。醫師提醒,台灣目前餐廳等室內開放內用,雖為設有隔板,但是隔板只能隔離飛沫。病毒最後還是會落在物體表面,手接觸了再摸眼口鼻黏膜,就有感染疑慮。建議隨身攜帶酒精或漂白水等消毒溶液,使用各種共用區域的用品都要消毒才能接觸。

 

全球7種變種病毒,台灣都到齊了

台灣近日來接連有境外移入39例Alpha英國變異株、6例Beta南非變異株、42例Delta印度變異株42株、6例Gamma巴西變異株、2例Theta菲律賓變異株2株、19例加州變異株,甚至最新被公布的哥倫比亞變異株株,都來台報到。特別是傳染力快又強的Delta變種病毒,目前已經造成日、韓、菲律賓等國家疫情大爆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T老師信箱/家庭看護工怎麼都排不到疫苗?好怕他們傳病給長輩 該怎麼辦?
 

2男大生全程戴口罩咖啡店等朋友,坐20分鐘都染疫

近日確診人口接連破記錄的韓國,日前傳出兩名男大生到一家咖啡等打工的同學,和一例確診者待在同一空間4分鐘,後來兩名男大生竟雙雙確診。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表示,這就是台灣解封、開放餐廳內用後,規定前一位顧客使用後,桌、椅、隔板均需用酒精或漂白水消毒的原因。因為新冠肺炎病毒不只有飛沫傳染,病毒夾在飛沫中,最後會掉落在物體表面。桌子或椅子、隔板等,如果沒有消毒,反而是病毒量最多的地方。

看更多:比利時嬤同時染2種變種病毒,短短5天去世 醫師提醒得這樣做才能防病毒

 

新冠肺炎病毒經證實不僅會經由飛沫傳染,也會經由接觸後,再藉由觸摸眼、口、鼻黏膜傳染病毒。李文生提醒,只要是到公共場所,會接觸到其他人接觸到的物體表面,都建議要用酒精或漂白水等消毒液消毒,才能殺死殘餘病毒、預防被傳染。

 

沒洗手前別摸臉、眼、口、鼻

不只是在餐廳,到健身房等公共場所,使用可能會有其他人碰觸過的桌面、椅子、電梯按鈕、運動用品前,最好都用酒精或漂白水消毒。李文生提醒,更重要的,到外面手碰觸過公共場所的物體表面後,如果沒有洗手或酒精消毒,都不要接觸眼、口、鼻等黏膜。

看更多:這個動作超危險 互不相識的3樓和7樓住戶都染疫,原來上下樓都摸了「它」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李文生主任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和確診者待在同一咖啡廳4分鐘,2名男大生雙雙染疫 醫師教一招病毒殺光光
icon
2021-08-17 11:20:00
延伸閱讀
變種病毒侵台!今新增32本土、12人亡,境外揪出Delta、Gamma、Alpha變種病毒
icon
2021-07-09 13:21:53
延伸閱讀
早晚天天做「陰陽調息操」 平衡身體免疫、加強修復力
icon
2021-01-11 15:51:55
延伸閱讀
Delta病毒入侵!快打疫苗 第8輪AZ疫苗9/10起開始預約,第2批BNT明早到
icon
2021-09-08 17:43:38
延伸閱讀
全力圍堵Delta變種病毒!侯友宜建議「入境者篩檢2次」
icon
2021-06-28 15:28:01
延伸閱讀
遇到Delta病毒BNT疫苗也投降?保護力降到64%,醫說預防重症和住院效果仍有93%
icon
2021-07-06 12:55:1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