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幼兒園疫情基因定序指向Delta病毒,台大麻醉醫也傳確診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9/07 15:13
  • 字體放大
  • 新北幼兒園疫情恐不簡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病毒的基因定序雖未完成,但和台灣流行的Alpha病毒不像,指向Delta變種病毒。目前新北幼兒園疫情已累積15人確診,另外,台大醫院也傳疑似麻醉科醫師確診。

    看更多:新北疫情再擴大,多所學校停課 幼兒染新冠肺炎會有哪些症狀?這些情況爸媽該注意
     

    幼兒園疫情連1歲女娃也中招

    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確定病例,8例為本土病例、4例為境外移入;今日確診個案中無死亡案例。新北幼兒園疫情持續擴大,陳時中表示,雖然病毒基因定序報告未完成,但指向Delta等變種病毒。陳時中公布個案關係圖,其中1位母親Ct值僅14.5,傳染力高,另外還有1個家庭連1歲妹妹也遭到感染。目前總共有486人送到集中防疫旅館,160多位檢驗結果為陰性。

     

    幼兒園疫情基因定序指向Delta病毒,台大麻醉醫也傳確診

     

    幼兒園疫情基因定序指向Delta病毒,台大麻醉醫也傳確診

     

    新北染疫幼兒和家長都未打疫苗

    有鑑於幼兒園疫情中,確診的案例都是幼兒和2、30歲的年輕家長,都是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對象,而且這次幼兒園疫情,也不排除可能是家長傳給幼兒,幼兒再傳給老師、再傳給其他幼兒,醫界建議指揮中心要評估家有幼兒的家長,列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陳時中表示,這確實是指揮中心評估的方向。他也公布今日下午日本致贈的6萬多劑AZ疫苗將會送抵台灣。

    看更多:校園BNT即將開打 專家建議先戒含糖飲、多吃魚,這杯飲料很護心快喝

     

    台大醫院傳麻醉科醫師確診

    除了新北幼兒園疫情,今日也傳出台大醫院麻醉科醫師確診,導致醫院手術停止的消息。台大醫院發言人陳慧玲證實,院內有確診者足跡,已依據防疫規定做清消,部分手術工作也暫停,不過關於是否有確診者,必須由政府、中央來公布。

     

    陳時中表示,有收到台大醫院的通知,但是該位醫師兩次採檢CT值分別為38和36,病毒量很低,因此尚未列確診序號。但也是要先觀察麻醉醫師的病程是剛開始?還是已經結束,才能確定其對社區或醫院的影響。

     

    全台桃園市和新北市警戒升級,其餘不變

    雖然新北幼兒園疫情可持續擴大,桃園機師的疫情也可能會再發展,民眾對疫情發展很擔心,但是陳時中說,除了新北市會進行加強版的二級警戒,還有桃園市也實施加強版二級警戒以外,全台的警戒不會升級。他表示,之前台北市也曾1次爆發13人的群聚感染,台灣民眾對自我防疫措施做得很好,各縣市政府的防疫工作也很確實,疫情也慢慢緩和下來了,所以不認為需要提升警戒。

     

    幼兒園疫情基因定序指向Delta病毒,台大麻醉醫也傳確診

     

    陳時中認為,現在疫情仍著重在北部,我們的防疫措施也頗適當,之前曾有人要求放寬幼兒園的社交距離,指揮中心不鬆口,現在就可以了解到指揮中心的堅持是必要的。

     

    另外,今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為3例男性、1例女性,分別自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及賴索托入境。

    看更多:爸媽的惡夢成真:新北幼稚園感染擴大 長榮機師全染Delta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幼兒園疫情基因定序指向Delta病毒,台大麻醉醫也傳確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