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本土+1 鴻海子公司20多歲女工程師確診 新增3例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24 13:26
  • 字體放大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16286),為新北市20多歲女性,9月7日因發燒就醫快篩為陰性,9月22日因工作需求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啟動醫院及社區調查與防治,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陳時中補充,這2天有傳出來新北市個案,經過快篩,在醫院也有經過檢驗,但是也都有陰陽的情況,所以檢體有送到昆陽複驗,因為CT值很高,因為昨天有驗出雙基因陽性,加上專家的討論,現在判定為陽性個案。

     

    本土+1 鴻海子公司20多歲女工程師確診 新增3例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

     

    新增3例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

    昨日新增82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當中有30件為疫苗接種後非嚴重的不良事件,3件為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當中包括2件AZ,年齡為83至85歲,疫苗接種後1至3天發生;1件為高端,年齡51歲,接種後23天發生。另有49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反應。

    看更多:AZ疫苗副作用!歐盟增列「罕見神經病變」醫曝接種後觀察重點

     

    疫苗涵蓋率達50.8%

    陳時中說,昨天疫苗施打25萬1316劑,現在疫苗接種涵蓋率到50.8%,劑次人口比為59.08%,昨天主要接種AZ第一劑跟第二劑,各有5萬多及6萬多,莫德納主要是第二劑,將近4萬。BNT主要是學生接種,大概是8.7萬左右。

    看更多:本土「嘉玲」來了! BNT疫苗即將到貨 公布預計開放接種對象,自費驗抗體指引出爐

     

    全國降一級,目前規劃依「疫苗涵蓋率達6成+防疫生活+疫情」評估

    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中央將疫苗覆蓋率訂定標準,以此評估將全國警戒降為一級?對此,陳時中說,訂定標準大家比較有依據,目前的方向大概是到6成之後會陸續開放,當然也會看防疫生活與疫情,將這三件事情一併考慮。

    看更多:校園BNT疫苗今起開打!小兒科專家授「10大接種注意事項」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本土+1 鴻海子公司20多歲女工程師確診 新增3例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