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期鼻塞流鼻水 功能性鼻整形手術可有效改善

羅以容 報導 2021/09/27 15:1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42歲上班族女性鼻閥塌陷,且因慢性過敏性鼻炎導致長期鼻塞,嚴重時睡覺只能張口呼吸,或鼻水流不停,新冠肺炎期間,只要在辦公室打個噴嚏或擤鼻涕,都會引起同事們的側目,令她苦惱不已。

看更多:長期鼻塞好不了?醫:5症狀恐是鼻咽癌,務必盡早就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澄清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郭哲宏表示,女患者的症狀主要因鼻腔結構性問題與過敏性鼻炎所引起。鼻中隔彎曲不解決,鼻塞、呼吸等問題難於根除,且因其鼻閥塌陷,只要吸氣鼻翼就會往內凹陷,顯示鼻閥支稱力不足,影響鼻腔的通氣功能。

 

功能性鼻整形解決鼻中隔彎曲並墊高鼻樑

所幸女患者在接受功能性鼻整形手術,使用鼻中隔軟骨和耳軟骨重建,將鼻中隔截彎取直,也撐開鼻閥及墊高鼻樑,郭哲宏解釋,手術主要將患者彎曲的中隔軟骨移除,但因移除的軟骨尚不足做重建,另再取耳軟骨使用,在適當分配下完成鼻內功能性手術後,將餘下的軟骨做好墊高鼻樑之用。

看更多:孩子睡覺會打呼?鼻塞別輕忽!醫師教你3個月改善過敏

 

過敏性鼻炎及鼻中隔彎曲易造成鼻塞

郭哲宏指出,鼻塞是常見困擾民眾的上呼吸道症狀之一,其中原因除了過敏性鼻炎盛行,造成下鼻甲肥厚阻塞,鼻中隔軟骨彎曲也是常見主因。傳統鼻中隔彎曲矯正手術僅能矯正部分的鼻中隔彎曲,對於鼻中隔尾端軟骨彎曲、鼻閥塌陷及歪鼻等,無法矯正,而功能性鼻整形手術可完整矯正鼻腔構造的問題。

看更多:鼻竇炎竟釀眼瞎危機!3D立體定位導航系統 精準清除病灶

 

◎ 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 澄清醫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