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本土連4天「+0」!10/5開放山林、海邊空曠處可脫口罩,但仍需隨身攜帶備用

  • 曾金月 報導
  • 2021/10/03 14:45
  • 字體放大
  • 本土病例連4天「+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境外移入新增6例,指揮官陳時中並宣布,10月5日起農林漁牧工作以及山林海濱活動,於空曠處可以不必戴口罩,但仍需隨身備用一個,至於宗教等其他場所相關防疫調整明天公布。

    看更多:同時打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安全嗎?500萬雙打族群注意 名醫給出關鍵指引

     

    陳時中表示,疫情相對穩定,且經過中秋節後的人口流動,疫情仍維持相當好,所以陸續開放戴口罩政策。他再次強調,外出要戴口罩的基本要求仍在,但維持好社交距離可不用戴,不是說可以不戴口罩群聚;另外明(4)日將宣布宗教等其他場所的防疫政策調整。

     

    10/5 上山下海放寬脫罩

    陳時中表示,10月5日起農林漁牧工作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

     

    山林(包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陳時中提醒,上述情形如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仍應戴口罩,其他以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辦理。

    看更多:等不到新冠疫苗第2劑 醫籲接種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而原先的免戴口罩例外規定則延續,如規定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能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得免戴口罩。於開放餐飲內用之場所、台鐵高鐵用餐區、潛水、衝浪等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或活動,如符合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本土連4天「+0」!10/5開放山林、海邊空曠處可脫口罩,但仍需隨身攜帶備用

     

    溯溪活動不在放寬之列

    雖然「上山、下海」即將放寬脫罩,但是「溯溪活動」並不在放寬之列。陳時中表示,戶外部分只針對山林和海邊相對空曠之處開放,溪邊人還是很多,因此不在開放之列,但會滾動檢討。而實聯制在防疫應變是重要一環,目前也沒有取消的計畫。

    看更多:不能只打新冠疫苗!秋冬病毒發威 台大兒醫院長曝2疫苗老人、慢性病患必打

     

    境外移入6例

    至於疫情方面,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為5男1女,年齡介於10多歲至30多歲,分別自馬來西亞、美國、蒙古、英國、緬甸入境,從5國入境,有5例都是無症狀確診,其中2例接種過疫苗。

     

    本土連4天「+0」!10/5開放山林、海邊空曠處可脫口罩,但仍需隨身攜帶備用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本土連4天「+0」!10/5開放山林、海邊空曠處可脫口罩,但仍需隨身攜帶備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