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打疫苗怕副作用?北醫附醫開設「新冠疫苗注射後不良反應通訊診療門診」,線上就能諮詢

羅以容 報導 2021/11/09 16:1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台灣新冠疫苗持續大規模施打,且第一劑覆蓋率已逾7成,卻還是有不少民眾擔心打疫苗後會發生副作用。為此,北醫附醫特別開設「新冠疫苗注射後不良反應通訊診療門診」,只要透過預約看診,線上即可與醫師針對疑似副苗副作用進行諮詢,消除對疫苗副作用的擔憂!

看更多:BNT第二劑不急著4週就打!前台大醫:6至8週左右施打可延遲抗體下降時間,保護力更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8至49歲接種疫苗後容易出現疲倦、肌肉痛、頭痛等副作用

北醫附醫遠距醫療中心主任劉文琪表示,隨著新冠疫苗接種人數逐漸攀升,疫苗副作用也被廣為討論,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新冠疫苗副作用大部分以疲倦、肌肉痛、頭痛、注射處疼痛腫脹等症狀最為常見,其中又以18至49歲的民眾為好發族群。

看更多:預約掛號就可打疫苗,未滿18歲有條件開放!第14輪打莫德納,混打待評估

 

1至2成民眾會諮詢疫苗施打等問題

劉文琪指出,遠距醫療中心觀察發現,9月起接受遠距門診的民眾中,有1至2成會針對疫苗施打及施打後副作用諮詢問診。因此,特別開設「疫苗注射後不良反應通訊診療門診」,民眾來電後,先由護理師初步進行疫苗不良反應評估,並協助安排整合照護醫學科等專科醫師診察。

 

負責此門診的北醫附醫整合照護醫學科主任高治圻表示,醫師透過視訊為民眾診察,並協助安排後續檢查,確認是否為新冠疫苗副作用;若民眾出現持續性胸悶、眩暈、頭痛或是全身性皮膚發疹及心跳加速、持續發燒等症狀,醫師也會建議並協助就醫。

 

劉文琪說,對於部分疫苗可能發生的心肌炎副作用,北醫附醫遠距醫療中心也特別推出心律手環居家監測的服務,經醫師評估後,可透過心律手環進行14天的監測,提早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潛在風險。

 

劉文琪補充,民眾若有疫苗副作用遠距診療的需求,24小時全天候皆可撥打諮詢專線02-21765226,由專人協助後續評估與約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星卉打第二劑AZ嚴重頭痛、暈眩掛急診!醫揭可能原因,出現這些症狀應盡速就醫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打新冠疫苗憂副作用?中醫師2招放鬆肌肉 改善頭痛、疲倦
icon
2021-03-08 18:58:51
延伸閱讀
你最怕的AZ疫苗副作用竟最低 醫師幫分析疫苗副作用、效價,這疫苗只要打一針
icon
2021-06-03 15:30:21
延伸閱讀
1922熱問/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不舒服、不良反應怎麼辦?可申請救濟嗎?
icon
2021-06-24 12:49:25
延伸閱讀
韓瑜打AZ反覆高燒,還出現強烈副作用到「站不起來」醫揭這個原因引起
icon
2021-08-05 10:36:54
延伸閱讀
全聯、賣場、車站都能打疫苗!醫師提醒1件事一定要注意
icon
2021-12-07 13:01:34
延伸閱讀
我對疫苗過敏嗎? 醫:出現這些反應屬嚴重型過敏
icon
2021-08-05 10:53:1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