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不想老了洗腎?醫籲做好4件事情遠離「尿毒症」威脅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1/25 10:58
  • 字體放大
  • 不想老了洗腎?醫籲做好4件事情遠離「尿毒症」威脅

    台灣洗腎率高居世界第一,不想老了洗腎,需要及早預防尿毒症發生。腎臟與肝臟都被稱為「沉默的器官」,當腎臟功能衰退後,廢物就會逐漸累積在身體;早期可能沒有症狀,但到了末期會非常不舒服,還要面臨終身洗腎的後果。

    看更多:男人別只剩一張嘴!營養師曝7大類男性必吃食材助「持久硬梆梆」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尿毒症好發族群為吸菸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蛋白尿、痛風、超過65歲以上老年人、長期服用藥物、腎臟病家族史者。

     

    高銘鴻指出,尿毒症是危險的腎臟疾病,想要預防尿毒症須從日常生活中做起,他特別整理4個生活習慣,幫助民眾遠離尿毒症風險!

    看更多:早洩、不舉怎麼辦?營養師曝「這個」食物可補精氣神、提升慾望

     

    4個良好生活習慣,預防尿毒症

    1.控制血糖、血壓

    高銘鴻說,糖尿病和高血壓都是尿毒症的高危險族群,控制血壓、血糖可以延緩病情惡化。

    看更多:這個「時間」吃芭樂可調降血壓、血脂!營養師曝芭樂5大好處,還能對抗自由基

     

    2.不亂服藥

    高銘鴻說,民眾切勿亂服未經醫師開立處方簽的中草藥、成藥,容易帶給腎臟額外負擔。

     

    3.戒菸、戒酒

    菸、酒會為腎臟帶來負擔,也會有引發其他疾病的風險,從減量開始慢慢戒除,才有健康的身體。

     

    4.控制體重

    高血脂也是造成尿毒症的原因之一,平時養成運動習慣,控制體重與腰圍,就能遠離慢性腎臟病的威脅。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大禹治水 泌尿科高銘鴻醫師 三峽老高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不想老了洗腎?醫籲做好4件事情遠離「尿毒症」威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