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早洩、不舉怎麼辦?營養師曝「這個」食物可補精氣神、提升慾望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1/22 11:39
  • 字體放大
  • 早洩、不舉怎麼辦?營養師曝「這個」食物可補精氣神、提升慾望

    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台灣40歲以上男性4成有勃起硬度不足問題;而困擾男性的疾病中「早洩」更是排行第3!為改善不舉及早洩,有男生會選擇吃「瑪卡」,但真的有用嗎?營養師表示,瑪卡中特殊胺基酸成分可助慾望提升。

    看更多:禿頭、體毛多 誰的性慾強、性能力好?兩性專家來解答

     

    營養師李其昀表示,「馬卡」,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瑪卡」,許多人直覺與男性身體機能聯想在一起。但其實馬卡不是單針對男性,而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全營養補充食物。

     

    瑪卡又被稱為南美人參,可補精氣神、舒緩疲勞

    瑪卡原產地在南美洲,因外型長得很像蘿蔔,所以又被稱為「印加蘿蔔」;而因為它高營養價值,也被稱為「南美人參」。瑪卡本身是一種十字花科的植物,與花椰菜為同一個生物科,目前市面上大家比較常看到的,就是它的「根莖」部分磨粉製成。李其昀指出,聽到人參應該都想到就是補精氣神、舒緩疲勞、提供能量等,這也是瑪卡被稱為南美人參最主要的原因。

    看更多:射精完馬上軟掉正常嗎?金槍不倒性能力強?許藍方說話了

     

    瑪卡本身富含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脂肪含量低,又具有豐富的纖維與部分的必須維生素與礦物質,以及一些特殊的植物營養素,所以對於補充能量,舒緩疲勞很有幫助。

     

    特殊胺基酸助慾望提升

    為什麼大家常說吃瑪卡有助於男性身體機能呢?李其昀說,目前科學家並沒有非常多的證據支持,但推測可能與瑪卡本身含有一些特殊的胺基酸有關,因此對於男性的精液品質、能量補充與慾望提升有幫助,可能會間接影響所謂的男性身體機能。

    看更多:高潮不等於性滿足!愛愛時3個必問問題 讓雙方達到完美性愛

     

    瑪卡對女性更年期熱潮紅、情緒放鬆皆有幫助

    瑪卡對於女生有幫助嗎?因馬卡富含胺基酸與特殊的植物營養素,雖然沒有足夠的科學上支持,但也有部分臨床實驗發現,對於女性更年期的熱潮紅、情緒放鬆都有幫助。

     

    李其昀說,民眾吃瑪卡不需要戴有色眼光去看它,身體疲勞或是蛋白質補充不足時,可以適時補充一些瑪卡,補充自己的元氣。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其昀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早洩、不舉怎麼辦?營養師曝「這個」食物可補精氣神、提升慾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