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豐胸怎樣才有效?這6件事不要做!中醫點名:這些食物會「妨礙豐胸」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2/01 15:00
  • 字體放大
  • 豐胸怎樣才有效?這6件事不要做!中醫點名:這些食物會「妨礙豐胸」

    對於想要健康、自然豐胸,且害怕手術的女性們來說,使用中醫調理是不錯的方式。不過中醫師李琪表示,看診時發現不少患者都有「妨礙豐胸」的生活習慣,倘若這些習慣不改,醫師再努力,療效也會有限。李琪點名以下6個常見的「妨礙豐胸」要點,看看你有沒有中招?

     

    1.熬夜

    李琪提到,氣血充足,胸部才有辦法順利發育,所以熬夜這種耗傷氣血的習慣,絕對是豐胸大忌!青春期由於課業壓力,難免會需要熬夜念書,這個階段中醫會比較重視腸胃吸收和營養均衡,並鼓勵患者在有空檔時要多休息。

     

    到了20歲以上,熬夜對身體的影響愈來愈大,不僅會抑制胸部發育,體重還可能直線上升,亂經、皮膚變差等問題也會接踵而來。就算透過中藥來補益氣血,也會因為熬夜而消耗掉。所以在調理豐胸時,最晚也請在半夜12點前睡著。

    看更多:熬夜、生氣最傷肝!中醫師力推2個養肝好穴,又助眠

     

    2.節食、減肥

    胸部大小一半以上是由脂肪多寡來決定,其次是乳腺和肌肉,若想要豐胸,最好能將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內,絕對不能太瘦。李琪建議,對於體重過重的人,應該採取漸進、溫和的減重方式,盡可能讓三餐吃得均衡營養。飲食上不能只吃水煮食物,一定要攝取適量的健康油脂,並搭配運動,才能避免在減肥的同時瘦到胸部。

     

    而對於體重太輕的人,中醫會先著重腸胃調理,讓身體好好吸收食物養分,使體重上升到正常範圍內,並配合藥物或針灸,讓身體將養分轉化為胸部的脂肪,自然促進胸部發育。

    看更多:「1秒判斷」你是水腫還是真的胖!月經前水腫3款「食療單」甩水腫、不疲累

     

    3.常吃炸、烤、辣的食物和辛香料

    腸胃的消化好、吸收好,才有辦法將食物轉化成豐胸所需的養分。若經常吃炸、烤、辣的食物和辛香料,一方面會刺激脾胃,使脾胃無法保持穩定的健康狀態,一方面會耗傷津血,使胸部得不到充足滋養。

     

    豐胸怎樣才有效?這6件事不要做!中醫點名:這些食物會「妨礙豐胸」

    示意圖/TVBS

     

    4.吃太多水果、生食

    李琪表示,吃太多的水果、生魚片、生菜沙拉,同樣會影響脾胃,導致消化不良的症狀;此外,生冷的食物吃多也會耗傷元氣,影響胸部發育。吃水果的頻率應以1周2~3次為宜,分量不能過多,每次半個飯碗的量便已足夠。一般飲食上,最好以煮熟的食物為主。

     

    5.過度疲勞

    李琪說明,人在覺得累、疲勞時,氣血其實就已經處於不足的狀態,長期下來,一定會影響豐胸效果。過度疲勞,通常與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好、太晚運動、脾胃消化不良、長期壓力、以及心肺力量不足有關。若疲勞的狀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要盡快找中醫改善。

     

    6.月經失調

    胸部大小除了與脂肪體積有關,「乳腺」也占了部分因素。李琪說明,乳腺的數量、大小與雌激素和黃體素有關,而這兩種激素又與月經關係密切。雌激素可以促進脂肪朝胸部堆積,並刺激乳腺生長;黃體素則能促進乳腺的發育和成熟。

     

    當月經周期不規律、經期天數太長或太短、月經量太少時,雌激素和黃體素會處於較不穩定的狀態,乳腺的發育受限,胸部尺寸就會受到影響。所以在豐胸時,李醫師也會同時進行月經的調理,使內分泌回到平衡狀態。

    看更多:月經不規律、腰痠又腿軟?按壓膝後1穴位效果好 改善手腳冰冷、膝關節不適

     

    另外,李琪也特別提醒,雌激素雖然能促進豐胸,但千萬別自行服用標榜含有「植物性荷爾蒙」、「野葛根」、「白高顆」的產品,以免導致亂經、不正常出血、過敏、癌症等副作用。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琪中醫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豐胸怎樣才有效?這6件事不要做!中醫點名:這些食物會「妨礙豐胸」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