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6成2本土確診都是居隔「陰轉陽」,1人確診前6天高雄趴趴走 大年初一疫情拉警報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2/01 14:59
  • 字體放大
  • 6成2本土確診都是居隔「陰轉陽」,1人確診前6天高雄趴趴走 大年初一疫情拉警報

    篩檢陰性先別太早放鬆,今(1)日大年初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報告今日的1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10例就是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尤其有9例是高雄的案例。另外境外移入有44例,總共有60例新增案例。

     

    6成2本土確診都是居隔「陰轉陽」,1人確診前6天高雄趴趴走 大年初一疫情拉警報

     

    大年初一大家想要放鬆,但疫情不放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新增的本土16例個案當中,其中有10例是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高雄佔的9例案例,分別為礁溪長榮相關幼兒園6例,包含兩對母子和幼兒園學生以及學生哥哥、高雄港相關的同住家屬2例,分別為個案的小孩為一對姊弟。

    看更多:Omicron來勢洶洶!中醫提供防疫三指引,防禦病毒威脅提升保護力
     

    1本土案確診前6天高雄趴趴走,足跡待查

    另外還新增感染源待查的案18942,為昨日有位自新北到高雄旅遊的國中生個案之父。他在1月10日入境入住高雄防疫旅館,23日檢疫期滿前採檢還是陰性,因此從檢疫期滿後,1月25日至30日連續6天,都在高雄趴趴走,他的有關足跡還需進一步調查。

     

    桃園疫情繼續擴大中

    而桃園則有7例案例,包括大溪某物流公司的4例,有3例為員工、1例為同住家人。目前該公司已累積總計有6例案例,該公司目前總計採檢343人,除了3例員工為陽性,其餘都陰性。目前初步匡列207人居家隔離。而桃園加貝爾幼兒園相關繼續擴大,今日新增1例為小孩的保母,亞旭電腦群聚又新增移工2例確診。

    看更多:本土Omicron 6成餐廳吃來的?過年防疫必知攻略 輝瑞口服抗新冠藥來了
     

    境外移入44例,20例檢自馬來西亞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33例男性、1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50多歲,分別有20例來自馬來西亞、6例來自美國、3例來自英國、2例來自日本,以及波蘭、菲律賓、越南、巴西、印度、巴拿馬、瑞典及法國各1例移入;另5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年1月17日至1月31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看更多:1922熱問/如何知道家裡附近有沒有確診足跡?跟確診者去過同一個地方怎麼辦?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6成2本土確診都是居隔「陰轉陽」,1人確診前6天高雄趴趴走 大年初一疫情拉警報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