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清華醫院116年完工營運!桃園蘆竹、大園、觀音、青埔有大型醫院了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3/15 17:19
  • 字體放大
  • 清華醫院116年完工營運!桃園蘆竹、大園、觀音、青埔有大型醫院了

    清華大學宣布,清華醫院預計116年完工營運,將落腳桃園航空城內,各類別病床共計910床,初期包括一般急性病床200床,除服務桃竹苗地區,也將善用地利之便,發展國際醫療。

     

    清華醫院病床數達910

    清華大學桃園醫院昨日獲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的蘆竹、大園、觀音及青埔,都沒有大型醫院,非常支持清華大學興建醫院的計畫,在衛福部核准清華第一階段計畫後,將支持本計劃分階段擴充一般急性病床,達到桃園市衛生局醫審會之前通過的499床,以充分滿足地方的醫療需求。

     

    清華醫院除了申請通過的一般急性病床,也規畫設置加護病床、呼吸照顧病床及負壓病床等特殊病床,再加上精神病床、長照及日間照護等,病床總數為910床,將逐年分階段開設。

     

     

    清華醫院致力發展特色醫療

    「清華跨領域智慧醫院的前景,將與傳統醫院大不相同。」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指出,清華醫院將結合清華大學在材料如牙材、骨材,機械如復健手臂,化學如藥物開發,核子醫學如硼中子捕獲治療頭頸癌及肝癌,以及腦科學的基因解碼及控制等跨領域創新加值,再加上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大數據的高科技醫學中心。

     

    清華醫院未來將發展特色醫療,包括:核子醫學、腦科學,以及台灣尚未引進的最先進基因療法及免疫療法。負責醫院規畫的清華副校長呂平江指出,清華大學擁有全台唯一的研究用原子爐,研發出領先全球的硼子中捕獲治療技術,近年與榮總合作,已治療西班牙、巴西、澳洲、新加坡、日本等全球各地遠道而來的逾200位惡性腦瘤、頭頸癌患者,幫助復發且難以手術的癌友重拾生機。

     

    除了提供桃竹苗民眾一流水準的醫療,賀陳弘表示,清華醫院占地利之便,也將全力發展國際醫療,可望在雅加達、新德里、孟買、仰光等地發展遠距醫療據點,以強大的電子資訊能力,提供國際診斷或手術等醫療服務。

     

    清華醫院造福桃園偏鄉民眾

    呂平江補充,清華醫院的位居機場捷運A16橫山站,僅400公尺處,距桃園機場航廈僅2站捷運,到高鐵桃園站也只要2站即可抵達,還可經機捷銜接中壢火車站,未來也是機場捷運與捷運綠線的交會站點,除就近服務桃園醫療資源較不足的大園、蘆竹、觀音、新屋等鄉鎮民眾,還將造福桃園航空城內的25萬計畫居住人口。

     

    清華醫院116年完工營運!桃園蘆竹、大園、觀音、青埔有大型醫院了

     

    ◎ 圖片來源/清華大學提供
    ◎ 資料來源/清華大學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清華醫院116年完工營運!桃園蘆竹、大園、觀音、青埔有大型醫院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