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JJ林俊傑也確診了!自揭3大症狀 醫教輕症確診做好3件事加速痊癒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4/08 14:14
  • 字體放大
  • JJ林俊傑也確診了!自揭3大症狀 醫教輕症確診做好3件事加速痊癒

    藝人JJ林俊傑日前在社群發文表示:「輪到我了」,原來他確診新冠肺炎。他自曝有3個症狀,還好是輕症,現在在家休息,要把自己養好。由於未來國內將採「輕症在宅(居家)照顧」,醫師建議民眾在家休養的時候可以做3件事,並且多補充含維生素D和礦物質鋅,有助加速把病毒排出體外!

     

    日前林俊傑在臉書上發文「疫情以來,身邊確診病例層出不窮。輪到我了....」,原來他7日從洛杉磯飛抵新加坡,上機前的PCR是陰性,到達新加坡再作1次快篩也是陰性。但是後來他收到通知,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便先自主隔離,後來出現喉嚨不適,再次做快篩就變成陽性了。

    看更多:單日確診破500例 陳時中:清零不可能!疫情到高峰1到2個月,與病毒共存期來臨

     

    自曝有輕微喉痛、發冷和頭痛3症狀

    林俊傑透露,他除了有輕微喉嚨痛、發冷和頭痛,沒有其它嚴重不適,也請大家不用擔心,會好好把身體養好。只希望沒有對和他密切接觸者造成困擾,也表示會持續保持心情樂觀正向,希望可以早日康復。

     

    台灣本土確診人數也是大爆發,如果確診者全都送到醫院,醫療量能肯定崩潰。目前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定調,未來將採輕症在宅照顧的方式,也就是確診者如果是輕症,會留在加強型防疫旅館或在家自我照顧,民眾該如何幫助自己快速擺脫新冠病毒呢?


    看更多:Omicron又變種!台灣出現首例「全新變異株XE」,病毒量高、症狀曝光!

     

    彰濱秀傳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俊毅表示,過去因為新冠Delta病毒比較頑強,許多感染者即使沒有症狀了,病毒還是除不掉。Delta病毒潛伏期較短,但可傳染期長。感染後具有傳染力的期間,可能從發病前3天,一直到18天或更久,較難有可以有效快速清除Delta病毒的方法。

     

    多喝水、多休息、多吃蔬果外,建議多補D和鋅加速痊癒

    而新冠Omicron病毒97%以上是輕症,目前看起來朝向感冒化型態,李俊毅說,除了可以服用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以外,以快速清除感冒病毒的邏輯來說,例如多喝水加速新代謝,多休息、勿熬夜強化免疫系統的自清能力,以及多吃含抗氧化物的蔬菜水果,都有助加速排除病毒。

     

    另外,這幾年來有些研究顯示,補充維生素D和鋅被證實能加速感染病毒的痊癒時間,李俊毅建議可以多吃含D和鋅的食物,例如香菇、海帶和海鮮類的食物。如果是小朋友對這類食物的接受度不高,可以食用適合兒童的營養補充品。目前臨床上發現自從新冠病毒以Omicron感染為主以後,通常自我照顧大約5到7天可以到「快篩測不到」,但PCR還是可以檢測到核酸。

     

    雲林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王律凱說,因為Omicron感染快速,如果都趕到醫院或快篩站快篩再等結果,如果旁邊有確診者,本來沒感染的,都可能被感染。他建議未來確診執行輕症居家照顧政策的話,以後如果懷疑自己可能被傳染,可以自購快篩試劑在家檢測,若是陽性就直接在家休息、調養身體,也可以避免傳給更多人。

     

    居家照護有3症狀要上醫院

    等過5到7天再快篩一次,如果變回陰性就表示恢復了。但是王律凱提醒,居家照顧期間如果有發燒、呼吸困難、心跳加速等症狀時,就要趕快到醫院,以免變成重症來不及就醫。


    看更多:本土中重症增1人!重覆感染Omicron不同變異病毒更嚴重?丹麥200萬人研究有答案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 諮詢專家/李俊毅醫師‧王律凱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JJ林俊傑也確診了!自揭3大症狀 醫教輕症確診做好3件事加速痊癒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