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必收!一圖秒懂「新冠肺炎、流感、感冒、腺病毒」關鍵差異!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5/11 17:06
  • 字體放大
  • 必收!一圖秒懂「新冠肺炎、流感、感冒、腺病毒」關鍵差異!

    台灣疫情增溫,不少民眾正面對新冠病毒威脅,在疫情方興未艾之際,隨著季節改變,爸媽除了要叮嚀孩子戴口罩、勤洗手外,也要注意其他類似的疾病,如流感、一般感冒及腺病毒感染。兒科醫師巫漢盟表示,新冠肺炎、流感、一般感冒、腺病毒等4種疾病症狀表現有時很雷同,但嚴重程度和治療方式卻不盡相同,他特別整理4種疾病比較,幫助家長多加了解疾病,並能提早做預防!

    看更多:食慾不振、腹瀉、噁心也是染疫徵兆!醫:注意可怕併發症 日常2食物減少重症風險

     

    比較「新冠肺炎、流感、一般感冒、腺病毒」不同

    巫漢盟表示,新冠肺炎、流感、一般感冒、腺病毒等,皆是透過飛沫傳染、接觸傳染。而新冠肺炎常見症狀為發燒、肌肉痠痛、全身無力、咳嗽、嗅味覺喪失、腹痛、腹瀉、呼吸困難等,可透過接種疫苗、保持環境通風、戴口罩、勤洗手、不亂摸物品、避免出入擁擠場所等方式預防。

    看更多:打3劑BNT確診「吞口水像吞刀片」!醫曝1狀況加重喉嚨痛、鼻塞、嗅覺喪失

     

    流感則常見全身性症狀,如發燒、咳嗽、流鼻水、頭痛、肌肉痠痛等,同樣可透過接種疫苗、保持環境通風、戴口罩、勤洗手等方式預防。一般感冒則多是局部呼吸道症狀,如咳嗽、流鼻涕、鼻塞等,此時保持環境通風,勤洗手是預防關鍵。

     

    至於腺病毒通常會連續高燒3至7天,並常出現呼吸道症狀、結膜炎、腸胃炎等,提醒民眾們還是應透過勤洗手、戴口罩,防止腸病毒找上身。

     

    必收!一圖秒懂「新冠肺炎、流感、感冒、腺病毒」關鍵差異!

    看更多:LINE秒查附近藥局快篩試劑庫存!快用「找找快篩試劑」不用再怕撲空白跑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巫漢盟醫師
    ◎ 資料來源/ 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必收!一圖秒懂「新冠肺炎、流感、感冒、腺病毒」關鍵差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