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孩子打疫苗「4件事」不可以做!確診康復後,間隔多久才能打疫苗?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5/30 15:00
  • 字體放大
  • 孩子打疫苗「4件事」不可以做!確診康復後,間隔多久才能打疫苗?

    近日不斷出現兒童新冠重症併發腦炎的病例,讓不少家長很焦慮,一直在問小孩要不要打疫苗?可以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整理以下關於小孩接種疫苗該注意的事,消除家長們的疑慮。

    看更多:確診如何縮短病程?專家傳授5關鍵代謝發炎 「1碗湯」修復黏膜

     

    孩子打疫苗,你可以……

    1.黃軒說,可以帶5歲以上孩子去打疫苗,因為COVID-19仍然會引發重症和死亡,而疫苗是「免重症、免死亡」目前世界公認最佳的工具。

    2.打疫苗前,和小孩分享打疫苗可以增強免疫力,還有一些打完後的注意事項。

    3.告訴醫師,小孩的過敏病史和藥物。

    4.和小孩的醫師先討論關於孩子疫苗接種問題和疑慮。

    5.記得小孩預約疫苗接種的時間,也方便自己向公司請假。

    6.和醫護人員確認,疫苗接種的廠牌、劑量、部位和時間。

    看更多:指揮中心宣布:設置5~11歲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維持現行防疫措施至6/30

     

    孩子打疫苗,你不可以做……

    1.打疫苗前,給小孩先吃止痛藥。

    2.忘記小孩打了幾次疫苗?現在以打滿2劑的基礎劑量為主。CDC建議兒童及青少年2劑接種間隔以12周為原則。

    3.小孩已確診過剛康復,急著又想去打疫苗。黃軒提醒,依據CDC指引,確診至少3個月後,才能打原來要接種的疫苗。

    4.小孩還在發燒,因為預約時間到了,就吃退燒藥後,急著要準時赴約。

     

    黃軒也提醒,大人們要把自己健康先照顧好,才能好好照顧孩子,建議父母都要接種第3劑疫苗,才能保障自身健康,也才能成為孩子的照顧者。

    看更多:腦炎疫苗、塞劑能防兒童新冠重症腦炎?家長狂問…醫解答揭真相 示警別「兩頭空」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黃軒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孩子打疫苗「4件事」不可以做!確診康復後,間隔多久才能打疫苗?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