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T老師信箱/小孩確診解隔後家人又確診 需要再次隔離嗎?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6/22 16:27
  • 字體放大
  • T老師信箱/小孩確診解隔後家人又確診 需要再次隔離嗎?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台,相關政策也不停調整,導致許多民眾搞不清楚目前的隔離政策!一名讀者來信「T老師信箱」,他表示自己的小孩在5月初染疫,但昨日又有其他家人確診,讓他相當疑惑小孩還需要再次隔離嗎?明天能夠到校上課嗎?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日以哪一天計算?正確解隔是哪一天?

     

    確診3個月內再接觸確診者若無症狀就不用再次匡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有許多民眾曾致電1922詢問,「曾經確診並經過7天隔離期已康復且順利解隔者,再次接觸確診個案是否需要匡列為接觸者,再次隔離」。

     

    羅一鈞指出,曾確診個案,距離確診發病日或採檢確診日後3個月內,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在暴露接觸後沒有出現症狀,或是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無須匡列為接觸者。

     

    若曾經確診個案,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在暴露接觸後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且經過研判並非其他病因引起,則會建議進行快篩或是PCR採檢,如果檢驗結果是陰性,也無須匡列成接觸者。

    看更多:周末效應影響 新增病例又破5萬!出現2例疑似成人MIS-A病例 尚待專家會議討論

     

    羅一鈞說明,以目前社區疫情的規模來看,確診個案隔離7日應該已經將傳染力大幅壓低,且到很低很低的情況,是屬於外出活動時對其他人不會造成傳染風險;對自己來說,健康上也已經度過比較會有變化的時期。另外,目前也是規定校園師生確診7日後不須快篩可直接返校上課。

    看更多:確診第8天還是快篩陽?醫曝:新冠肺炎傳染力最高時間點「前3後7」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羅一鈞醫師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T老師信箱/小孩確診解隔後家人又確診 需要再次隔離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