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孩子確診後換家人確診,可以去上學嗎?

許佳惠 報導 2022/09/30 16: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讀者來信T老師信箱詢問,國中、國小學生在確診後3個月內,同住家人又有確診,那該學生可到校上課嗎?1922專線人員表示,曾確診的3個月內,若接觸確診者,但本身無症狀,就無需再匡列;不過能否到校上課,要看學校規定。

看更多:親子防疫/線上教學挑戰注意力!表列休閒娛樂運動時段,4招救專注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校園防疫制度霧煞煞?

校園防疫新制9/12上路,放寬停課標準,過去只要有一人確診就得全班停課,9/12後改以確診者為核心,只要同班同學及老師快篩陰性、無症狀則可繼續上課。但是另有一個規定是,如果是家長或同住家人確診的話,因為孩子屬於密切接觸者,且孩子沒有打滿三劑疫苗,因此不適用0+7規定,需自主居家隔離3+4天。這讓家長有點困擾,就有讀者來信詢問,家中小朋友已經確診過、也痊癒了,但後來換成同住家人確診,不過距離孩子確診時間還沒超過3個月,到底能不能上學?

看更多:T老師信箱/「滿3個月了嗎」每次都算錯!到底怎麼算?莊人祥教你「這樣算」最簡單

 

確診學童3個月內無須匡列

1922專線人員表示,家中若有人確診,只要是未打滿三劑疫苗的密切接觸者,原則上要3+4天,也就是前3天居家隔離、後4天自主健康管理,而有打過三劑疫苗者,則可以選擇0+7。不過,已經確診的個案在3個月內,如果有接觸到確診者,但是本身無症狀、也沒有Covid-19感染症狀,就無需被匡列,理論上沒有要求必須居家隔離;不過能否到校上課,因為學校有自主應變的彈性,所以還是要看各個學校的規定。

看更多: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確診過 我快篩陽性需勾選「同住家人」嗎?快篩陽性後續處理一次看!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1922專線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避免確診者傳染家人,這種風水房適合隔離!醫模擬隔離動線防突發狀況
icon
2022-06-20 16:49:33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後3週時陰時陽,是復發嗎?吃過抗病毒藥可能會是重症嗎?
icon
2022-07-25 18:35:02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糖尿病患第10天仍快篩陽 需要到醫院檢查嗎?
icon
2022-08-01 16:31:00
延伸閱讀
新增病例較昨天降7.3% 陳時中仍未出席記者會 快篩顏色已變淡
icon
2022-06-22 15:04:06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雙親確診9歲女兒也發燒PCR!陌生人暖舉 媽發文淚謝
icon
2022-05-18 19:29:18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家人分別確診、分開隔離 先解隔者可和隔離中確診家人同住嗎?
icon
2022-05-27 16:52:4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