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爆痘長粉刺!快避開這6種超傷皮膚NG食物 戴口罩少濃妝多補C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6/29 14:00
  • 字體放大
  • 爆痘長粉刺!快避開這6種超傷皮膚NG食物 戴口罩少濃妝多補C

    夏天皮膚容易出油,再加上戴口罩悶住皮膚,可能出現口罩痘,如果飲食上再不注意,小心臉上爆痘長粉刺!醫師提醒,有6種超級傷皮膚的食物,最好減少攝取,以免加速肌膚老化。此外,戴口罩時應避免濃妝,以免肌膚不適,平常可補水、多攝取維生素C,維持肌膚健康。

    看更多:5個「痘痘位置」暗示你內臟有問題!醫解析:從粉刺變膿包痘痘的關鍵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日前和朋友喝下午茶時,被發現臉頰長一顆青春痘,因為朋友剛好是從事整型外科的醫師李秉勳,也立刻勸戒她要暫時少吃甜食蛋糕,因為精緻澱粉會誘發痘痘。

     

    6種超傷皮膚NG食物

    張瑜芹隨即整理出超傷皮膚的6種NG食物,提醒女性注意:

     

    1.糖:

    糖會引起皮膚發炎,導致多種皮膚問題,還會產生自由基,造成膠原蛋白流失。

     

    2.油炸物:

    炸物含有大量氫化油和飽和脂肪酸,會讓毛孔變大、粉刺變多、皮膚變粗糙,超級地雷。

     

    3.麵包蛋糕:

    精緻澱粉食物,像是餅乾、蛋糕、飲料、奶茶等,都會讓血糖升高,造成皮膚大量出油,讓皮膚容易長痘痘、衰老、暗黃。

     

    4.酒:

    酒喝太多如果肝臟來不及分解,會把毒素留在體內,導致皮膚皺紋、痘痘、衰老等問題。

     

    5.加工肉:

    加工肉和醃製品,像是火腿、香腸、培根等,含有亞硝酸鹽,常吃會引起發炎,加速皮膚老化。

     

    6.烤焦食品:

    烤焦的食物因為化學反應,會產生不好的碳氫化合物,破壞皮膚膠原蛋白。

    看更多:凍齡!39歲王心凌童顏肌、59歲湯姆克魯斯男神肌,醫揭3大關鍵心法

     

    戴口罩避免濃妝 適度透氣保持皮膚健康

    皮膚科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長時間戴口罩也會引起皮膚不適,尤其是大濃妝會使皮膚通透性降低,加上長時間戴口罩的熱氣與油脂,容易讓兩頰與下巴因毛孔嚴重阻塞,出現粉刺、口罩痘等情形,建議在空曠處可取下口罩讓臉部皮膚透氣,平時用清水洗臉,減少發熱、出油與阻塞風險。可以的話盡量減少上妝,多補充水,每日喝足2000毫升,並補充維他命C,保持皮膚健康。

    看更多:高纖水果比一比,百香果奪冠!4種水果入雙榜,促進排便還美白抗氧化

     

    ◎ 圖片來源/翻攝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趙昭明醫師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爆痘長粉刺!快避開這6種超傷皮膚NG食物 戴口罩少濃妝多補C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