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老翁中暑昏倒!醫目睹秒協助救護驚險全程曝 提醒做好4件事遠離夏季病

吳詠霓 整理 2022/07/12 18:2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夏日氣溫飆高,民眾中暑情況不斷發生。家醫科醫師鄭名琁分享自己參加醫師聚會時親身碰到的案例,一名老先生中暑當眾昏倒,她與其他在場的醫師馬上協助緊急救護,直到將老先生安全送上救護車才放心。鄭名琁同時也分享中暑相關注意事項,提醒大家留意。

 

目擊老翁中暑昏倒 醫分享協助救護全程

鄭名琁表示,自己前天(7/10)在台北參加一個家醫科醫師相關的學會,當她在會議廳1樓與同事等學妹下來時,突然聽到背後傳來「碰」的一聲,轉頭看驚見有位老先生側倒在地,旁人立即圍了上去,喊了幾聲老先生起先都沒反應,後來才恢復意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熱傷害不只1種,「熱中暑」會要人命!運動太久不能只喝水,電解質不可少

 

此時一名女醫師好心搬了椅子過來,將老先生扶坐好,鄭名琁則到旁邊拿水給老先生喝,不過看到對方臉色蒼白、冒冷汗,意識不太好,於是建議老先生的太太將丈夫送醫,該名女醫師也協助撥打119。

 

在等待救護車的期間,老先生似乎又快倒下,該名女醫師向一旁咖啡廳要了果糖球給老先生吃;救護車趕到後,鄭名琁也馬上跑去協助揮手指引,並簡單交代事情經過,其他醫師同事則幫忙問好了老先生的病史。鄭名琁表示,由於在場的人都是醫師,知道救護人員需要什麼資訊,大家直到交班完成才離開。

看更多:天熱吃冰、急衝冷氣房降溫 當心中「陰暑」!確診新冠沒痊癒 再中陰暑症狀加重

 

▲老先生中暑昏倒,醫事人員協助救護。(圖片/鄭名琁醫師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夏天悶熱潮濕病痛上身 做好這些事避免發生

夏季天氣悶熱、環境又潮濕,鄭名琁透漏,近期諮詢曬傷處理、濕疹的個案不少,尤其是酒糟性皮膚炎的病患特別多,這會有乾燥、炙熱刺痛的現象,多發生在鼻子和臉頰,但一般常被當作是普通過敏反應而延誤就醫。

 

鄭名琁提醒,民眾平時應落實清潔與補充水分,保持通風並做好防曬,避免中暑情況發生,尤其年長者。

看更多:最強排濕!醫大推「曬背法」連續曬7天 新冠確診居隔曬背好更快!

 

◎ 圖片來源/鄭名琁醫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鄭名琁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夏季濕熱上火,2道茶飲祛濕防中暑!中醫師揭瓜果這樣吃,清熱又養血
icon
2022-06-13 19:34:21
延伸閱讀
吳宗憲半路癱倒 自曝中暑「比確診還慘」!醫曝:中暑死亡率高達63%
icon
2022-06-06 12:16:33
延伸閱讀
急診醫揭:夏季中暑排行榜前3名!同事沒打卡下班,竟已中暑昏迷
icon
2021-08-16 17:15:17
延伸閱讀
突然頭很暈,快昏倒怎麼辦?2招簡單自救措施 把傷害降到最低
icon
2020-09-02 18:57:00
延伸閱讀
除毛後,皮膚紅腫過敏?除毛膏有「副作用」,4點注意別留後遺症
icon
2020-05-25 11:30:00
延伸閱讀
本土再增1名男醫師確診!北部某醫院目前已第4名醫護染疫
icon
2021-01-17 16:1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