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女星自曝鼻子假的,整形10年鼻樑歪 醫說用這種骨、放骨膜下不變形

丁彥伶 報導 2022/08/05 10:5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以女丑「Hold住姐」出道的女星謝依霖因拍攝電影《小時代》爆紅,2018年結婚、育兒暫時隱退,近日宣布復出。日前她拍影片自曝「鼻子是假的」,隆鼻10年,現在擤鼻涕或用力推鼻子,鼻子就會歪掉。醫師表示,隆鼻後鼻子會歪掉,可能當年隆鼻時植入物不是置於骨膜下,才容易不穩固。建議要維持鼻整形長久不變形要慎選隆鼻方式,以及使用自體軟骨、自體脂肪會更好。

看更多:擠粉刺害的?細菌吃掉整片鼻中隔軟骨,醫師妙手重建美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Hold住姐坦承隆鼻,而且鼻樑變形歪斜

謝依霖在自拍影片中坦承自己是天生塌鼻,10年前動了鼻整形手術。但因為她有很嚴重的過敏,常會擤鼻涕以外,照顧兒子和女兒時,經常會被小孩打到,導致鼻樑愈來愈斜。現在甚至只要用手輕推鼻樑就會整個移位,她自嘲鼻子變成節拍器,可以左右移動,要再度安排重整,否則就變成地球「移(儀)」。

 

▲Hold住姐謝依霖在影片中自曝做了隆鼻手術,而且植入物現在一推就會移動。

 

以前常聽人說,鼻整形久了除了容易歪掉以外,鼻子還會變得像氣象台,天氣一變鼻子就會不舒服。台安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劉明偉表示,其實這是開刀方法的不同。鼻整形就是放入植入物,包括傳統的矽膠植入物、人工軟骨等,有些人是使用自體軟骨。


看更多:做無痛腸胃鏡、隆鼻、抽脂竟致死?年逾百人因「這件事」死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醫推測隆鼻植入物會移位,可能不是植在骨膜下或因為時間久了皮膚和骨骼改變

他推測鼻子植入物會移位,可能當時手術時植入的位置是皮下,因為植入時間久了,皮膚和顏面骨老化萎縮導致植入物不穩固,如果擤鼻涕等太過用力的動作,植入物可能就歪掉了。劉明偉說,如果植入的位置是骨膜下,植入物會比較穩固,久了也不容易位移。

 

植入物放骨膜下、用自體軟骨更穩固

如果希望鼻整形維持長久,劉明偉除了建議要和醫師溝通,了解植入的方式,確定是植入在比較穩固的骨膜下,並且建議選擇植入自體軟骨,如此一來自體軟骨會和原來的鼻軟骨黏合,不易發生移位。

 

如果只是單純鼻子山根比較低,目前很多女性會選擇注射玻尿酸的方式,這種也不易發生鼻子移位,缺點是每6到9個月就要再重新注射一次。劉明偉建議可以改注射自體脂肪,自體脂肪除可以墊高山根以外,也可以調整鼻形、鼻尖,而且自體脂肪植入後雖有一部分會吸收,但是植入後就永久存在,不必每隔半年注射一次、不易變形。

 

隆鼻後植入物會移動、紅腫熱痛要快回診以免感染

劉明偉提醒,如果隆鼻後發現鼻子植入物容易移動、鼻子有紅腫熱痛等症狀,不能輕忽,要趕快找醫師檢查,以免發生感染可能會鼻穿孔,甚至要把植入物取出,不能小覷!

看更多:林志穎駕特斯拉自撞車禍!滿臉鮮血,顏面、肩膀都骨折 醫籲車禍後慎防延遲腦出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截圖自Hold住姐謝依霖LINLIN臉書影片
◎ 諮詢專家/劉明偉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血壓正常≠心臟沒病!走路喘、走不遠 別再以為正常老化
icon
2021-04-19 11:50:06
延伸閱讀
包偉銘自曝「忘了家在哪」 是失智症還是老化?醫師公開1個分辨重點
icon
2020-07-07 19:02:00
延伸閱讀
過年最容易熬夜傷皮膚 4招有效搶救 避免老化
icon
2022-01-26 11:01:00
延伸閱讀
別把聽不清楚、走路變慢、健忘等當成正常 1評量幫長者健康老化
icon
2022-03-14 19:05:56
延伸閱讀
糖化+氧化=老化 彩虹蔬菜回春力超強 吃對還能穩定血糖
icon
2020-03-11 17:23:00
延伸閱讀
養生從腳下開始!圖解每天單腳按摩5分鐘,恢復精神健康慢老
icon
2020-10-20 16: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