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胸、背長痘不敢穿一字領?這5招美背法學起來 「1產品」可能刺激皮膚長痘

許佳惠 整理 2022/08/23 11: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夏天游泳是人生一大樂事,可是胸口和背上如果有青春痘,就超級尷尬了!醫師表示,胸背痘的成因除了基因、賀爾蒙、心理壓力等因素,還包括夏天悶熱流汗、衣物摩擦等,而護髮產品如果殘留在胸前或背上,也會刺激皮膚長痘,提醒清潔一定要做好、流汗後盡速沖澡,切記不能動手擠痘痘,床單也要定期更換。

看更多:掉頭髮、拉肚子、痘痘冒不停?其實是缺「鋅」了!醫揭3大原因教你改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賀爾蒙、悶熱流汗等都易長胸背痘

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表示,夏天無論是陽光沙灘比基尼,或是涼爽的無袖、露背、露腰上衣或一字領,都容易露出胸背,如果有胸前痘、背後痘,或是痘疤等,都會讓人無法自在的展現;要消滅難纏胸背痘、保持光滑健康的皮膚,就要先了解胸背痘的發生原因。

 

他指出,胸口和背部痘的成因除了基因、賀爾蒙、心理壓力等因素,夏天最常見的就是流汗悶熱、衣物摩擦,除了造成一大片的痘痘之外,還可能會變成痘疤和色素沉澱,所以除了生活習慣的調整,有些預防小技巧也要注意。

 

5招掰掰惱人的胸背痘

李秉勳表示,這5種預防技巧,只要落實做到,就能改善胸背痘:

1.溫和洗淨:

避免過度清潔或去角質,可以選擇溫和、抗菌、低敏的沐浴乳,尤其避免香料與酒精成分。

 

2.有效清潔:

避免護髮產品殘留在胸前或背上,刺激皮膚。

 

3.定期更換:

身體常接觸到的床單、被單、枕頭套等,要定期清洗更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保持乾爽:

運動或大流汗後,盡速沖澡,換上乾淨衣物。

 

5.不動手:

用手摳或擠痘痘絕對是大忌中的大忌,可以諮詢醫師,利用擦藥或吃藥等方式加速代謝。

看更多:爆痘長粉刺!快避開這6種超傷皮膚NG食物 戴口罩少濃妝多補C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長期爆痘、蟹足腫體質要找醫師處理

他也特別提醒,如果是長期爆痘、強烈刺痛、蟹足腫體質等情況,要找專業醫師諮詢處理,其他如痘疤、黑色素沉澱等問題,可以靠雷射技術安全解決,千萬不要誤信偏方,以免得不償失。

看更多:抓破青春痘竟長出半公斤如巨蟲大疤!蟹足腫體質加這治療復發率從7成降到1成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翻攝自李秉勳醫師臉書
◎ 資料來源/李秉勳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同住屋簷下難免摩擦?女主持人透露男女相處秘訣
icon
2021-03-25 17:32:12
延伸閱讀
鼻子上的青春痘怎麼愈擠愈大?小心鼻淋巴癌
icon
2019-12-19 11:58:17
延伸閱讀
月經一來就大爆痘!她經痛長達十多年 醫師這樣做3周就改善
icon
2020-05-04 11:45:00
延伸閱讀
關節名醫呂紹睿花十年探索「內側摩擦症候群」:膝蓋彎曲超過60度最危險!
icon
2020-03-04 12:27:00
延伸閱讀
換季加上常戴口罩臉上痘痘狂冒?中醫師教按3個抗痘穴位
icon
2020-03-27 11:17:00
延伸閱讀
女星擦眼霜整臉大爆痘!醫公開「夏日抗痘祕訣」超重要1動作 敷面膜能預防長痘痘?
icon
2022-08-02 15:39:2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