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還有1萬多人等待器捐!務農阿伯車禍腦死,家屬忍痛放手 器捐遺愛人間

梁萱琪 整理 2022/09/14 16:3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沒人知道。一場車禍意外,讓60多歲的阿效伯腦幹衰竭,由於阿伯的妻子30多年來都在花蓮慈濟醫院洗腎,家人對腎臟移植、器官捐贈都很認同,阿伯子女想起老父願望,忍痛放手同意器捐延續大愛,阿伯共捐出心臟、肝臟、2枚腎臟、眼角膜,皮膚和骨骼也分別存放在台灣國家皮庫和花蓮慈院骨骼銀行,可陸續幫助更多的人。

看更多:花東首例無心跳器捐!19歲男遺愛人間 捐出肝、腎、眼角膜5人受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老伯車禍判定腦死 子女遵從遺願捐贈器官

阿效伯在田間農事工作結束後返家途中,遭到車輛撞擊陷入昏迷。轉到花蓮慈院外科加護病房急救,因外力創傷引起腦出血,腦幹功能衰竭已呈現腦死狀態;阿效伯的女兒想起以前,父親很認同器官捐贈遺愛人間的觀念,決定遵從願望。

 

阿效伯的大女兒表示,母親先前在花蓮慈院洗腎至少30年以上,原本有機會可以進行腎臟移植,但考量當時技術以及費用後,打消移植念頭,但家人因此對器官捐贈有初步了解。母親及她們倆姊妹都有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而雖然父親不曾簽署,但是曾說過願意捐出身上有用的器官助人。因此阿效伯在完成2次腦死判定後,在兩位女兒的祝福下,捐出心臟、肝臟、兩枚腎臟、眼角膜,皮膚和骨骼也分別存放在台灣國家皮庫和花蓮慈院骨骼銀行,可陸續幫助更多的人,完成器捐心願。

 

只要有1個人重生 就是做正確的事

「謝謝您的大愛。」手術完成後,一般外科、整形暨重建外科、骨科、手術室、器官移植中心等團隊,雙手合十誠心向捐贈者阿效伯及家屬道謝。阿效伯的女兒也紅著眼眶向父親說:「爸爸,你辛苦了,我們愛您!」

 

「雖然不捨爸爸的離開,但是,只要有1個病人,因為接受器官移植,讓他的生活可以重新開始,那我們就是做了1件正確的事情,也希望將這個福分,迴向到爸爸身上。」阿效伯的女兒說,父親的離開讓她們覺得死亡是不可預期,也是無法避免的事,雖然心痛,但希望獲得重生的病人,能好好的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看更多:節儉惜物的爸爸 連器官也捨不得浪費…兒女感動「器捐讓爸爸回鄉了」

 

全國仍有1萬多人等待器官移植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移植登錄中心到2022年09月12日為止的資料顯示,目前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病人總數為10808人,其中等待心臟215人、肺臟91人、肝臟1076人、腎臟8241人、胰臟92人、腸11人、眼角膜1158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夢到自己在飛不是神明指示!多夢愈睡愈累當心健康危機 1款茶飲助養心安神一覺好眠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節儉惜物的爸爸 連器官也捨不得浪費…兒女感動「器捐讓爸爸回鄉了」
icon
2021-04-08 17:16:00
延伸閱讀
佛教主張人死後8小時不宜搬動與器捐抵觸?證嚴法師:「頭目髓腦悉施人」捨身才是大愛
icon
2020-04-14 11:47:43
延伸閱讀
花東首例無心跳器捐!19歲男遺愛人間 捐出肝、腎、眼角膜5人受惠
icon
2021-05-07 16:21:55
延伸閱讀
大體老師教我們的事:寧可在我身上割錯一千刀,別在病人身上錯劃一刀
icon
2020-02-14 15:00:00
延伸閱讀
6歲男童喝「能量飲料」腦死!醫師警告:這些飲料有害心血管
icon
2022-04-27 17:00:00
延伸閱讀
腦死和植物人一樣嗎?呼吸心跳都還在,有可能醒來嗎?
icon
2020-11-26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