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石崇良接任健保署長!將立即解決5大問題 曝健保部分負擔上路時程

郭庚儒 報導 2023/02/06 14:1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健保署今(2/6)舉辦署長交接典禮,由原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接任健保署長,他致詞表示,「心情誠惶誠恐,感到任重道遠」,上任後將立即接手解決5大問題;談到民眾最關心的健保部分負擔調漲何時上路,他則回應「目前還沒有時間表」。

 

薛瑞元肯定石崇良 期望解決健保財務問題

健保署長交接布達典禮,由衛福部長薛瑞元擔任監交人,他致詞時表示,石崇良經歷豐富,擔任衛福部常務次長即負責健保相關單位,「相信可以駕輕就熟,也感謝他的犧牲,可以讓健保制度持續精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薛瑞元也說,健保財務需要有大智慧才可解決,「石崇良在擔任常務次長期間,已充分展現溝通協調能力」,期望上任後能提出前瞻性的規劃,說服立法院及民眾,讓健保財務問題得到更好解決。

看更多:健保不給付癌症新藥又沒錢怎麼辦?病友團體提「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

 

石崇良:上任立即解決5大問題

新任健保署長石崇良致詞時表示,「此刻上任沒有蜜月期,會立即接手處理各項業務,也會積極解決5大問題」,包括:健保平台發展全人照護、改善健保財務問題、發展數位醫療、健保資料庫運用合規,以及強化社會溝通,「落實先溝通、再公告」。

看更多:身體健康自己顧!健康存摺SDK串聯第三方APP 自我健康管理促進健康

 

媒體提問健保部分負擔調漲何時上路?石崇良說明,健保部分負擔調漲除了考量疫情發展及經濟復甦情況,還要待相關配套措施準備完整,並與民眾溝通達到共識後再來推動,「但目前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看更多:健保部分負擔漲定了!藥費最高收300元 首次慢箋要收費 最快上半年上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針對健保個資外洩事件,石崇良強調,健保資料庫不論在研究或相關新科技發展上,都是很好的資料庫來源,未來將強化健保資料庫的法律授權,也將強化資安,並配合衛福部「次世代醫療資訊數位基礎建設」計畫,協助所有醫療體系升級。

 

石崇良具有臨床醫師背景,曾任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醫師及衛福部綜合規劃司、醫事司司長及主任祕書等職務,長期在醫療暨公共衛生行政領域耕耘,資歷經歷完整、豐富,在健保、醫療生態及醫療衛生相關法規各業務均相當熟稔。此外,在擔任衛福部常務次長期間,即督導社會保險司及健保署業務,對於健保政策運作,將可無縫接軌並賡續重要業務的執行。

 

◎ 圖片來源/健保署提供
◎ 諮詢專家/薛瑞元部長.石崇良署長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就醫費用明細資料 健保快易通APP就能查
icon
2022-12-15 12:01:51
延伸閱讀
推動醫療健康服務邁向國際 MET揭牌啟動!佈局新南向、深化台日醫療交流
icon
2022-04-19 12:38:47
延伸閱讀
陳時中:「台灣有醫療責任道義」 8月起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
icon
2020-07-22 15:04:00
延伸閱讀
SMA女童「被健保放棄」赴陸治療! 李伯璋:病人的苦是我當署長的痛
icon
2023-01-16 12:09:16
延伸閱讀
4/1起 逾5千項健保藥砍價!健保署:近期短缺藥品不納入 可望調升藥價
icon
2023-03-01 14:52:00
延伸閱讀
阿中部長會不會漲健保費?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這時間會有答案」
icon
2020-07-06 10:57: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