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女醫曝台灣女性理想罩杯!瘦的女生能用自體脂肪隆乳嗎?關鍵在3部位脂肪量

朱育嫻 報導 2023/04/29 07: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愛美是女人天性,對罩杯也很在意。整形外科醫師鄭穎指出,在診間,隆乳手術的詢問度相當高,不少女性對隆乳有些迷思,像是瘦的女生能不能做自體脂肪隆乳?隆乳後要不要按摩?理想罩杯是多少?以下為女性朋友解答。

 

女性想要隆乳的5大理由

鄭穎說明,據統計18~30歲年輕女性想做醫美手術排行第一的是隆乳,或是優先做過眼部整形或隆鼻手術後的女性,會開始考慮進行隆乳。而女性想要隆乳的前5名理由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外貌:提高自信心,身材曲線更完美。
2.先天發育不好或左右乳房大小不一:穿衣服不好看或買內衣不方便。
3.職業需求:經常要出現在螢光幕前,例如藝人、網紅、模特兒、直播主、AV女優。
4.哺乳後胸部下垂:脹奶退去後胸部縮水,顯得沒肉撐不起胸型。
5.減重瘦到不該瘦的:一旦減重成功,衣服小一號,胸部卻跟著明顯小一號。

看更多:減肥會先瘦到胸部?1種瘦身飲食、2招「推胸運動」 不擔心胸部變小

 

而在診間,鄭穎也遇到不少女性對於隆乳有迷思,以下她也做出解答。

 

Q:現在隆乳還要按摩嗎?

鄭穎解釋,隆乳手術放入假體後,人體對外來物會產生自我保護的正常免疫反應,因此形成類似疤痕的纖維組織,稱作「莢膜」,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而按摩的目的是要避免這些莢膜的空間變小、厚度變厚、質地變硬,以避免演變成莢膜攣縮。不過,隨著現代手術技術進步,已減少出血和感染狀況,且先進醫材開發成果讓義乳材質已大躍進到無須按摩,原理是質料和表面增加生物相容性,因此降低免疫反應發生。

 

Q:如果不想用義乳,瘦的女生能用自體脂肪隆乳嗎?

鄭穎說,人在演化過程中,會在腹部、屁股、大腿存有足量的脂肪作為保護,特別是女性在這3個部位的脂肪量,相較男性比例會更高,因此基本上這3部位只要有足夠脂肪量,經驗純熟的醫師,都能做得到自體脂肪移植。但她也補充,天生過瘦的人能取到的脂肪量,可能不足以達到想要的大小,建議可搭配果凍矽膠做複合式隆乳。

看更多:乳暈上有「小顆粒」正常嗎?乳暈顏色和別人不一樣?女孩到女人的乳房大小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Q:隆乳後可以做乳房篩檢嗎?

大家最擔心的莫過於會不會夾破義乳?鄭穎說機率很小。做過隆乳手術的女性不是不能做乳房X光攝影,但因為使用果凍矽膠或鹽水袋都會阻擋乳房X光攝影的部分成像,且即使是果凍矽膠在做X光檢查時,仍是有少數破裂的案例。

 

她建議,隆乳者做X光檢查前,務必主動告訴放射科醫師,也可以選擇採取其他的檢測方式,例如乳房超音波、電腦斷層攝影、核磁共振等方式做檢查,定期做乳房檢測,早期發現就是對乳癌治療最好的解方。

看更多:乳房良性腫瘤/乳房摸到硬塊是乳癌?4種乳房良性腫瘤報你知

 

Q:理想的罩杯是多少?

鄭穎說,基本上須依個人體型量身設計,台灣女性目前大多都會選擇C或D 罩杯,讓乳溝呈現漂亮又自然,不過趨勢顯示,有愈來愈多人選擇E以上的尺寸。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鄭穎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