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33歲女星凍卵保一線生機!醫曝凍卵前必做4件事情 養好卵子

臧芮軒

羅以容 整理 2023/12/21 17:0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近年來,女性意識抬頭,生育選擇的自主權也越發受到關注,就連有小林依晨封號的33歲女星臧芮軒日前也選擇進行凍卵療程。醫師表示,女性年紀對於卵子品質影響甚大,年紀過高會影響卵子品質,導致卵巢功能低下,建議女性無論是否有生育計劃,都應先抽血檢查卵巢年紀,再評估是否需要制定凍卵計畫。

 

臧芮軒選擇凍卵,掌握生育權利

臧芮軒表示,現代女性面臨著許多挑戰,想要生育卻面臨事業、經濟等原因,遲遲無法著手進行,甚至可能錯過最佳時機而感到遺憾,「凍卵就像是為自己買保險,多一個保障,當準備好擁有小孩的時候,不必因年齡增長或卵巢功能下降而感到為難,讓女性擁有更多主動掌握生育時機的權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33歲女星閃退演藝圈 悲吐「我罹癌」!6年前卵巢腫瘤,現子宮頸癌子宮不保

 

臧芮軒也分享,原本要進行凍卵很不安,但後來發現,現在的凍卵療程會依照每位女性不同的接受程度、心理狀況,提供不同的凍卵服務,也在許多小細節中替女性設想,大大降低對於療程的不安感。

看更多:她遇太魯閣號事故不顧傷痛奮力救人!歷經2年身體、精神折磨終求子成功

 

女性年紀與卵子品質息息相關

根據《2023女性生育自主大調查》顯示,有超過3成的女性因為經濟能力無法負擔,而不考慮進行凍卵。桃園禾馨宜蘊生殖中心主任洪子渝醫師表示,女性年紀與卵子的品質息息相關,最佳的凍卵年紀約在30歲至38歲,當年紀逐漸增加,會影響到卵子的品質,甚至會讓卵巢的功能低下。

 

洪子渝建議,女性朋友無論是否有生育規劃,都可以先到醫療院所抽血檢查卵巢年紀,再評估是否需要進行凍卵,未來也才能有更多的選擇,若決定要進行凍卵療程,也應調整自我心態,並進行規律作息與均衡飲食,同時放鬆心情才能養好卵子。

看更多:遲遲無法懷孕,男女因素各占一半,盡早檢測受孕率大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臧芮軒臉書
◎ 資料來源/禾馨診所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