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頭皮受傷能再長出頭髮嗎?Toyz頭縫11針恐永久性禿頭 醫證實:4狀況會禿髮

Toyz頭皮受傷 禿頭 毛囊

顧詩蓓 整理 2024/02/01 15:1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直播主Toyz近日因評論網紅超哥餐廳的醋飯難吃,受到超派鐵拳的攻擊,頭皮傷口縫了11針,頭部腦震盪、頭皮受傷,許多人好奇頭皮受傷是否會禿頭,讓頭髮長不出來?皮膚科醫師表示,如果是嚴重傷害,頭髮是會長不出來的,會因此而禿髮。

 

受傷位置是禿髮關鍵

Toyz在直播時表示,因為傷口很深,表層的皮膚組織已遭到破壞,未來就算頭部傷口痊癒,還是有可能會禿頭。萬芳醫院皮膚科暨雷射美容中心專任主治醫師沈孟暵表示,毛囊的位置在表皮下方約2~7公釐,而毛囊是頭髮生長的地方,如果受到傷害,可能會影響頭髮的生長,如果是輕微的傷害,通常不會對頭髮造成永久性影響,頭髮在受傷2~3個月後會自動長回來,然而,如果是嚴重的傷害,可能導致毛囊永久性受損,導致頭髮長不出來,而造成禿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被打有預兆?Toyz被「超哥」打 心理學解析5大原因曝光!看你中哪些默默惹怒人

 

頭皮受傷會導致禿髮的原因?

沈孟暵醫師說明,其實頭皮在受傷時,就依據傷口來評估頭髮是否能長出來,像是燒燙傷、撕裂傷、頭皮嚴重痘痘,或是頭皮開刀,當深度越深,就有可能影響頭髮的生長,毛囊被破壞,頭髮長不出來,形成禿頭。

看更多:Toyz被「超派鐵拳」打頭怎麼辦?醫提醒比起腦震盪更要小心2傷害 打人者注意骨折

 

頭皮受傷禿髮還有救嗎?

沈孟暵醫師表示,會不會禿頭,在受傷的當下就已經決定,如果有傷到毛囊,頭髮就很有可能會長不出來。不過也別擔心,還是有補救方法:

 

1.手術

醫師可以利用手術的技巧將疤痕隱藏起來,等傷口癒合,頭髮長長了,疤痕就會不明顯了。

 

2.植髮

植髮也是補救方式之一,將頭髮種在禿髮的位置,掩蓋掉禿髮的部位,就看不出來有受過傷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沈孟暵說明,頭皮受傷可能會影響頭髮生長,但大多數情況下,輕微的損傷不會導致永久性的禿頭。

看更多:一直掉頭髮 吃什麼才有效?網友熱議5大養髮方法 中西醫點評「這最有效」

 

◎ 圖片來源/TVBS(趙世平攝)
◎ 資料來源/沈孟暵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抗癌、減肥、改善痛風…糙米好處多,但要這樣煮才好吃
icon
2019-03-05 19:24:33
延伸閱讀
「這種運動」猝死危險性最高 醫揭運動猝死原因!如何預防運動猝死?
icon
2024-01-29 11:00:00
延伸閱讀
每天跟周潤發一起跑步,男星罹患糖尿病爆失明!糖友保住眼睛多吃這4種
icon
2024-01-03 16:20:00
延伸閱讀
凌波84歲像50歲!唱《梁山伯與祝英台》不落拍、氣超足 曾罹乳癌怎麼保養的?
icon
2024-01-26 15:29:00
延伸閱讀
35歲男肚子痛又血便!血便是痔瘡破了還是大腸癌?醫:「它」惹禍
icon
2024-01-29 15:09:00
延伸閱讀
愛吃「這一物」恐得食道癌!食道癌除了吞嚥卡卡,還有哪些症狀?
icon
2023-02-08 16: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