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更年期燥熱失眠睡不好?醫警告不治療恐「大增80%心血管疾病風險」

女性 流汗 汗多 睡不好 失眠

吳詠霓 整理 2024/03/03 0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到了更年期,女性會因為荷爾蒙變化,導致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其中燥熱難眠的情況更是讓不少女性苦不堪言。醫師提醒,如果這個情況沒有妥善處理,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為什麼更年期會燥熱難眠的情況?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更年期的女性會因為雌激素不足,影響中樞神經對體溫的感受與調節。症狀表現可能是到了晚上,時不時會突然感覺有一股熱上衝到面部、前胸,有時甚至會熱到流汗,這種燥熱的狀態通常在30秒至10分鐘左右就會緩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更年期私密處困擾多!私密處老化保養?小陰唇過長怎麼辦?醫提醒別隱忍到老

 

嚴重燥熱大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張瑜芹分享美國研究機構Study of Women’s Health Across the Nation的統計數據,一天熱潮紅發作7次的女性,在未來20年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提升約80%,是輕微熱潮紅症狀的女性的兩倍。要降低風險,接受妥善的治療很重要。

看更多:停經了子宮肌瘤還變大,小心恐變「這癌」!死亡風險高

 

更年期燥熱難眠4治療方式

對於更年期燥熱難眠的治療,張瑜芹說明常見的方式有4種,包括荷爾蒙療法、認知行為治療或催眠(SSRI/SNRIgabapentin)、藥物治療(oxybutyninfezolinetant)以及減重。

看更多:更年期失眠怎麼辦?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助眠、防骨鬆又增腦力

 

女性需正視並妥善處理更年期問題

張瑜芹提醒,女性在更年期因荷爾蒙變化會產生許多不適,有時光靠忍一忍並不會過去,反而還可能為身體種下疾病的隱憂。因此,妥善治療更年期問題,不只是為了改善生活品質,更是為了自己未來身體健康未雨綢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79歲寶島歌王昏倒撞車頸椎骨裂傳命危!醫曝年過60歲易昏倒原因
icon
2024-02-27 15:46:00
延伸閱讀
資深男星「肺阻塞」辭世!天氣忽冷忽熱嚴峻挑戰 醫:3症狀、1測驗自我評估
icon
2024-02-29 14:10:00
延伸閱讀
鄭秀文眼睛出狀況冒血絲!原來卸妝油用錯了 眼睛急救這樣做
icon
2024-02-27 14:50:00
延伸閱讀
洗手沒擦乾小心得綠指甲!常做美甲、家庭主婦要當心
icon
2024-02-29 16:12:00
延伸閱讀
沒高血壓!67歲男爬樓梯喘竟是得了心衰竭!醫:沒運動心跳也快的人要注意
icon
2024-02-27 12:41:00
延伸閱讀
「溫差大」最容易發生中風 出現2種反應快就醫
icon
2019-03-21 18:17: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