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冰箱≠萬能儲物箱 食物營養仍會流失

  • 健康2.0
  • 2017/11/15 11:20
  • 字體放大
  • 冰箱≠萬能儲物箱 食物營養仍會流失


    許多人以為冰箱可以冷藏、冷凍,所以能永保新鮮,甚至完整保存食物的營養素,以至於有超過90%的人有食物在冰箱裡擺到過期的經驗。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食物存放太久,營養素一定會流失,冰箱雖能以低溫幫助減緩流失的速度,但只能延長衰退時間,無法讓營養停止流失。
     
    食材擺放有訣竅 生熟食分開冷凍
    冰箱分為冷凍區、冷藏區上層、冷藏區下層、生鮮蔬果保鮮室、冰箱門架5大區。門架是溫度落差最大的地方,因為首當其衝面對溫度變化,主要用來放冰水、飲料、調味料等不易壞或耐保存的物品,而豆漿、牛奶、起司、雞蛋等高蛋白、容易變質的食物,則建議放在冷藏區。
     
    至於生食與熟食的擺放位置也要注意,國宴御廚雷議宗表示,除非是當餐要煮的肉類,否則不建議放在冷藏區;會滴血水的肉類生食應擺在下層,熟食則放上層;而葉菜類可以用紙袋包裝,並直立放入,能延長保存時間;中藥材放冷凍區比冷藏區更不容易潮濕。

    ◎ 撰文‧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護理師譚敦慈‧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

    相關文章
    別讓營養白白流失!花椰菜買回家後該做這件事
    保存水果8妙方 不怕腐敗變質
    別吃錯!黃豆、綠豆、豆芽菜 營養大不同
    溫度決定營養素!檸檬水這樣喝,維生素C最多
    餐桌上的哥倆好 營養更升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