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測測看!你和哪種水果最速配?

  • 健康2.0
  • 2017/11/30 16:45
  • 字體放大
  • 測測看!你和哪種水果最速配?

    天氣冷吱吱,很多人不敢吃水果,怕太寒反而讓身體變「冰棒」。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楊淑媚表示,水果跟食物一樣也有寒熱之分,中醫把水果依屬性分成寒、熱、溫、涼、平性等五性。

     

    測測看!你和哪種水果最速配?

     

    享用水果前,必須先了解自己的體質,再挑選適合的水果。中醫將體質概分熱性、寒性2大類,可依簡易「體質自我檢測表」進行檢測。看看自己在哪一類體質勾選的項目較多、哪些症狀較常出現,來判斷自己體質的熱、寒性。

     

    測測看!你和哪種水果最速配?

    測測看!你和哪種水果最速配?


    不同性味水果有不同療效,中醫師陳旺全認為,每一種水果所含的營養成分都不相同,攝取多種水果是必須的。他提醒,寒性體質的人每天最多吃1份寒涼性水果;熱性體質者每天最多吃1份溫熱性水果;楊淑媚則建議,體質較寒的人,晚上9點以後最好不要吃水果,以免愈吃愈寒。

     

    ◎ 撰文/JANNET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你的大腦靈活嗎? 做做看「減法測驗」

    1分鐘測驗:雙手交握,透露你的健康隱憂

    你有貧血嗎?超實用自我檢測3招

    突然嘴歪眼斜…我中風了嗎?快用這招自我檢測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