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全脂、低脂鮮乳哪種好?營養師:答案因人而異

  • 健康2.0
  • 2018/06/06 18:24
  • 字體放大
  • 全脂、低脂鮮乳哪種好?營養師:答案因人而異

    在鮮乳中,依脂肪含量多寡,有分全脂、低脂、脫脂等產品,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說,乳品中的脂肪含量愈高,也會讓人感覺到牛奶有較濃郁的風味及口感。

     

    有的業者會另行添加糖,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提醒,有些患有慢性病的老人為了補鈣喝鮮乳,卻輕忽了其中的糖和油脂含量,導致血糖、血脂飆高。

     

    全脂、低脂鮮乳哪種好?營養師:答案因人而異

    示意圖/TVBS

     

    飲食習慣不同 選購標準各異

    她建議慢性病患,除了要注意產品包裝上的糖含量標示,購買時最好選擇低脂鮮乳;至於小孩子,應選擇含糖量較少的鮮乳,減少攝取調味乳。另外,平日油脂攝取量低者,可以選購全脂鮮乳;至於油脂攝取量多者,最好是選購低脂產品。

     

    至於鮮乳中所含的營養素成分會不會影響到口感?夏子雯、張斯蘭不約而同回答:除非是調味乳,乳製品中所含有或是添加的營養素成分組合,不會影響口感。

     

    全脂、低脂鮮乳哪種好?營養師:答案因人而異

    ▲ 喝鮮乳不只是補鈣,乳品也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建議選購具有行政院農委會核發「鮮乳標章」的鮮乳產品,消費者更有保障。

     

    老人、小孩要增肌 多攝取乳清蛋白
    張斯蘭表示,鮮乳的蛋白質中有80%的酪蛋白、20%的乳清蛋白。其中乳清蛋白有助肌肉的生成,以1份(240cc)的鮮乳來說,含有12克的蛋白質,乳清蛋白就占了2克。

     

    對於孩童和老人而言,多補充乳清蛋白有助小孩肌肉成長,補充老人快速流失的肌肉量。夏子雯也補充,乳清蛋白中含有乳白蛋白、免疫球蛋白等,能提升免疫力,而乳鐵蛋白也具良好的抗菌效果。

     

    ◎ 撰文/吳佩芬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濃醇香就是好?我們習以為常的鮮奶,竟然藏有這個祕密……

    「吃醋」要看時辰?早上喝和中午喝,效果不一樣!

    大熱天喝冰水會中風? 醫:重點是飲用的量而非溫度
    喝茶更好睡!農委會大推台灣GABA烏龍茶,助眠兼舒壓

    你每天喝幾杯咖啡?這些常見食物會「阻鈣」吸收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全脂、低脂鮮乳哪種好?營養師:答案因人而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