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低GI明星食物:地瓜助排便、穩血糖、排毒又抗癌

  • 健康2.0
  • 2018/06/25 12:22
  • 字體放大
  • 低GI明星食物:地瓜助排便、穩血糖、排毒又抗癌

    地瓜一直以來,都是最「夯」的防癌抗癌明星食物,更是減肥最佳的食物,吃地瓜排毒在台灣蔚為一股流行風潮。

     

    低GI明星食物:地瓜助排便、穩血糖、排毒又抗癌

    示意圖/TVBS

     

    吃地瓜可以防癌抗癌,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解釋,因地瓜富含β-胡蘿蔔素,會轉變為豐富的維生素A,加上地瓜也含有維生素C,形成抗氧化的第一道防線,具有修復DNA的能力(因DNA錯亂會產生細胞病變);也因為地瓜的膳食纖維豐富,幫助排便,大幅減少毒素停留在腸道的時間,因此成為預防大腸癌發生的最佳食材。

     

    連皮一起吃 含β-胡蘿蔔素防腸癌
    地瓜的皮含有很多纖維素、植化素、維生素、鐵、鈣等,所以吃地瓜最好帶皮吃,才有更高的營養價值。劉怡里說,由於地瓜富含β-胡蘿蔔素,抗氧化力強,膳食纖維又很多,屬於低GI食物,可幫助腸胃蠕動,有助於糖尿病患者穩定血糖,具有降膽固醇、改善便祕、減重、防癌抗癌等多重保健功效。

     

    地瓜是主食類根莖類食物,一個烤地瓜約220克有280大卡熱量,相當於1碗飯;因此吃地瓜要注意攝取量,不宜吃太多,可以吃地瓜飯、地瓜稀飯取代白飯,熱量較低,易有飽足感,再搭配肉類、蔬果食用,營養均衡,既能防癌又能減重。

     

    低GI明星食物:地瓜助排便、穩血糖、排毒又抗癌

     

    易脹氣、糖分高 糖尿病患要適量
    對於有人將地瓜當點心來吃,劉怡里營養師認為,要盡量避免,地瓜是澱粉食物,吃多了體重會上升,糖分較高,糖尿病患要適當控制攝取量;地瓜也易脹氣,消化道不好的人,可以採漸進方式食用。

     

    ◎ 撰文/黃妙雲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裸食」這樣吃排毒增免疫,體態也變輕盈!

    大餐後易腹瀉?多吃「這個」可以養腸胃

    南非葉能抗癌?以假亂真的保健訊息,這1招能辨別!

    整腸又抗癌!超簡單3道小菜,涼拌吃讓暑氣全消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低GI明星食物:地瓜助排便、穩血糖、排毒又抗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