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女性健康】不吃外食,瘦身事半功倍!自己做「鳳梨五花」便當

  • 健康2.0
  • 2018/09/20 15:03
  • 字體放大
  • 【女性健康】不吃外食,瘦身事半功倍!自己做「鳳梨五花」便當

    瘦身便當只要掌握三個方向:多食物、多纖維及營養均衡。依循這三個方向來備菜並料理,一個健康的瘦身便當就幾乎已經完成。今天教大家做「鳳梨五花煎肉便當」,澎湃的主菜,搭配低GI的穀類及大量蔬菜,就能讓美食與健康同時兼顧。

     

    【女性健康】不吃外食,瘦身事半功倍!自己做「鳳梨五花」便當

     

    爽口不油膩 鳳梨五花煎肉便當

    煸炒過的五花肉不油也不膩,但這或許是新鮮鳳梨的功勞吧,讓原本容易膩口的五花肉變的爽口無比;因此,這道料理被規定著,一定要一塊五花肉配著一片鳳梨一起享用,細細咀嚼著口中不同的食材元素,在相互合作後的絕佳融合,感受一場美妙的味蕾饗宴。

     

    【配菜】

    水炒高麗菜、香煎雞蛋豆腐、清炒塔香紫茄、黑米+五穀米飯+白米

     

    【主菜 鳳梨五花煎肉】(3人份)

    材料:豬五花肉300克、新鮮切塊鳯梨150克、薑泥1/4小匙、蒜末7克、米酒2小匙、醬油2大匙、茴香1/2小匙、鹽1/4小匙、糖1/4小匙

     

    作法:

    1. 豬五花肉去皮後切片(厚約0.5cm),加入全部的調味料抓醃後,靜置醃10分鐘。

    2. 取一平底鍋,將五花肉入鍋攤平,讓每塊肉都能接觸到鍋面,中小火香煎至醃料收汁。

    3. 五花肉呈金黃色時即可翻面續煎,煎至兩面焦香時放放入鳳梨,炒至全部食材上醬色即完成。

    【女性健康】不吃外食,瘦身事半功倍!自己做「鳳梨五花」便當

     

    料理筆記:全程不用另外再加食用油,以豬五花的油脂香煎即可。

     

    健康2.0╳讀書共和國【女性健康】書展開跑→ 精彩書單請點這裡

    書展期間(2018/9/12-2018/10/31)輸入專屬折扣碼:HEALTHTVBS,消費滿500元折50元!

     

    ◎ 本文摘自/《愛妻瘦身便當:貝蒂教你料理新手也能輕鬆搞定,好吃、不胖、吸睛、低卡便當,110道料理健康剷肉1年16公斤》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野人文化提供

     

    相關文章

    什麼!「外食族」比「帶便當族」易得乳癌?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飯菜這樣裝,吃不胖還助消化

    不鏽鋼食器如何選?用磁鐵測試有效嗎?專家解答了… 

    【女性健康】一個好習慣遠離「中年發福」命運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女性健康】不吃外食,瘦身事半功倍!自己做「鳳梨五花」便當
  • 人氣排行榜